习近平归国前夕 刘云山疑似示弱“认错”(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4-11-2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报导)在习近平外出访问归国前夕,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近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两个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此前,刘云山并通过文宣系统多次公然对抗习近平,力挺江派。因涉及政变,中纪委又已掌握其贪腐证据,加之习近平强力整肃文宣系统,刘云山此举疑似低头“认错”示好。

刘云山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刘云山近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两个调研工作座谈会议,胡锦涛旧部、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也出席了此会议。

在会议上,刘云山强调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做到从严治党。他指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党委责任,对不能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除此之外,还要从严管理干部,从严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最终令从严管党治党成为“新常态”。

经《看中国》记者查询发现,习近平是23日结束对斐济访问回国,新华社22日发布此报道,中共《央视网》于22日19点27分发布有关此会议的视频,另一中共党媒《人民网》则在23日凌晨3点01分发布此消息。

外界分析认为,之前刘云山多次删除习近平“依宪执政,依法治国”以及有关反腐败的讲话,争夺文宣系统的控制权。但在北京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提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然是指习近平的上述讲话内容。在习近平掌握刘云山贪腐证据,并强力整肃文宣系统的前提下,此举被认为是刘云山公开低头“认错”。

江派刘云山屡次“犯上”搅局

7月29日晚,中共当局公布周永康案后,随后人民网发文称“反腐不会止步,调查周永康是阶段性一步,绝不是句号。”但此文很快遭删除。据大陆媒体人曝光材料显示,这是刘云山下令删除的。而“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句号”这句话,正是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的原话。

8月4日《长白山日报》刊文透露习近平在政治局闭门会议中提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并称反腐斗争呈“胶着状态”。这篇文章也迅速被删除。据美国媒体11月11日透露,美国政府内部报告称,习近平内部讲话被中共内部审查人员删除,表明文章透露了敏感的内部信息,这是是中共高层分裂的重要标志。

因江派曾在网路散布习近平弟弟习远平妻子张澜澜被徐才厚父子包养的消息,在10月15日习近平父亲习仲勋诞辰101周年纪念日,大陆《深圳特区报》发表了习远平的一篇《梢林美丽》纪念父辈文章,在文中习远平借回忆父辈往事为妻子辟谣。该文被中共党媒《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和各大门户网站等纷纷转载,但令人诡异的是,在数小时后,这些转载文章全部被删除。

10月18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了中共文宣系统密令内容。其中包括全网查删(包括中央媒体)《习远平:梢林美丽》和《习远平撰文忆父亲与妻子张澜澜合影曝光》。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人之一胡云腾,近日罕见高调向陆媒透露,“依法治国”一度被从《决定》中拿掉。习近平自上任以来,多次讲话被刘云山删除与过滤。胡云腾还披露,四中全会《决定》中“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这两句话最初写入《决定》中,中间一度被拿掉。在四中全会讨论时,有官员认为,这两句话应该写入《决定》中。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针对香港占中事件,江派人马故意制造乱局,企图制造流血事件,以此位借口出动军队进行武力镇压,重演“六四事件”;再以此纠正习近平错误的方式将其拉下台,重夺中共最高权力,这无异是准备发动一场政变。据悉,刘云山积极参与此事。

江志成与刘乐飞政治野心遭曝光

据香港媒体8月15日消息,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和马云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并非单纯是新一代太子党和本土互联网新贵联手。在扩张商业帝国大动作的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逆天计划——精心在互联网和金融等核心行业布局,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报导指,江志成、刘乐飞和马云都有政治雄心,现在他们搅和在一起,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2008年,年仅35岁的刘乐飞出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负责管理四个基金,资金规模高达350亿人民币,投资超过50个项目。此前,有港媒称,刘云山是现任7常委中贪腐最严重的一个,其家族拥有数百亿资产。

持续整肃文宣系统习近平掌控话语权

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发言中,习近平列举大陆文艺创作存在的诸多问题,对刘云山分管文艺工作的否定意味明显。通过现场画面,刘云山表情尴尬和难看。

11月11日,APEC峰会结束当晚,习近平与奥巴马在中南海瀛台会晤,深入交谈近5小时。11月14日,大陆微信群组“学习小组”给组员“独家揭秘”,披露“习奥会”的细节,包括一些敏感内容。文章署名杜小杜。当日,包括《人民日报》等在内的党媒和大陆各门户网站全文转载了“学习小组”的文章。

有香港媒体披露,杜小杜很可能是《人民日报》国际部记者杜尚泽,他是习近平的“贴身记者”之一,此前在习对外活动报导中屡屡现身,并在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布“跟习大大出访”的文章。

11月18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将对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其中包括文化部、国际广播电台等刘云山所管辖的文宣系统两大部门。

香港《争鸣》杂志近日爆料,习近平下令对准喉舌媒体,紧抓宣传系统下的权色交易。消息称现在中纪委正在处理央视窝案,还要抓一些人,披露中纪委清查名单中,现任央视副台长罗明名列榜首。

海外时事评论员薛海认为,习近平近一段时间的一系列动作,距离“拿下”刘云山只差一步,为随时“拿下”刘云山作人事准备。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