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周二起将协助清除旺角路障 双学多个街站遭反占中围攻

发表:2014-11-25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5日讯】香港占中运动进入第58天,执达主任及的士团体的代表律师周一下午前往旺角张贴多张禁制令,并将于周二起一连两天清除旺角占领区的障碍物,届时警方将协助清场。而学联等团体周日在香港摆放21个街站宣传真普选理念,多个街站义工遭到反占中人士指骂。此外,学联表示,不会跟随占中三子于下月初自首,自首也不等于运动完结。

香港占中运动持续近两个月,周一下午,执达主任及的士团体前往旺角弥敦道张贴多张禁制令,要求占领人士在24小时内清除自己的物品。并于同日,在香港《星岛日报》上刊登法院禁令。

而本周二,执达主任将率先清除旺角亚皆老街的障碍物。据悉,警方届时将会协助执达主任,根据禁制令,如果遇到阻挠,警察有权作出逮捕行动。

在旺角,有占领人士表示会撤离,但也有人认为在诉求尚未达成之前不会放弃,在清场后会重返占领区。

旺角作为占中运动的一个重要据点,同时也是香港重要的交通枢纽地区,在未有法庭禁制令前,警察曾试图清场、开通道路,但仅仅过了半天,就被占领者重新占据。

香港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从法院不停颁布禁制令开始,就意味着这场运动已经进入尾声。潘小涛认为,面对无赖及不负责任的政府,占领者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很难获得什么实质的成果。但毫无疑问,这场运动令市民对于权力的问题更加敏感。

“有没有(清场),我想(占中运动已经)慢慢地走向最后的阶段了吧。这么大一个政治事件,他就是不断地用市民斗市民的态度去面对,非常不负责任的政府,但是你奈何不了他,因为这不是民选的政府,所以他可以不管香港付出多大的代价,长远对香港有多大的伤害,对整个社会的撕裂有多严重。面对这样一个赖皮的政府,用这种方法确实是不可能争取到什么东西。但是无论是赞成占领也好,不赞成占领也好,我觉得大家对权力的问题会有更敏感的认知,只是大家对争取的方法有分歧而已。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成果就是,他在2、3月的立法会表决一定会否决这个方案。”

此外,学联、学民思潮、占中、泛民等多个团体周日在香港多个地区摆设街站,宣传争取真普选。期间,多个街站遭到反占中者的围攻。

其中,在乐富中心的街站,有市民带着喇叭高叫“我不欢迎你”等口号,还有反占中人士到场指骂街站义工。而宝琳地铁站外的街站被抢走数百张传单,另有人从高空投掷多个水袋,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准备离开时,更被一市民推倒在地。

对此,公开大学的林依然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一个社会确实会有不同的声音存在,我就是对于有些人可能他们有的时候会比较激动,或者会做出一些不礼貌的行为,甚至是暴力的行为,这个是我们不能容忍的。不过如果是各自表达他们的意见,表达他们想说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

另据消息称,占中三子将于12月5日向警方自首,占中秘书处也会在届时解散。而学联副秘书长岑敖辉日前表示,学联现阶段没有计划跟随于同日自首。本周一,学联常委张秀贤参加一个电台节目时则表示,学联内部开始讨论何时为占领行动设“死线”,但在运动没有去向前,就以自首作为退场理由说不过去。张秀贤表示,自首不代表运动完结,学联将在未来几天进行商讨,并尽快公布决定,之后才考虑何时自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