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神秘物种“喜马拉雅山雪人”(图)

发表:2014-11-25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马拉雅山雪人”想像图

英国已故著名登山者希普顿,在1951年登圣母峰时,拍下了一张所谓传说中的生物“喜马拉雅山雪人”的脚印照片。而这张照片最近以5千5百英镑卖出。之所以能卖这么贵无外乎是因为“喜马拉雅山雪人”这个响当当的名号。


雪人的脚印

喜马拉雅雪人又称夜帝(Yeti)是传说中生活在喜马拉雅山的神秘物种,据说早在1938年人们就发现了雪人的踪迹,一个印度人单独在喜马拉雅山旅行,突然遭遇了强劲的暴风雪,在这种只能等死的危机时刻,突然一个近3公尺高的动物用身体掩护住了这个印度人,保住了他的性命。后来那个动物又神秘地消失了,临走还留下了像狐臭一样的味道。

1975年,一名尼泊尔夏尔巴族姑娘像往常一样在山上砍柴,远处有一头凶狠的雪豹已经悄悄跟踪她十几分钟,姑娘却一点也没有意识到。雪豹突然发起猛攻,没想到,一个像凶狠雪人的红发白毛动物冲出来,和雪豹殊死搏斗。姑娘这才得以逃回村子。有人认为救这姑娘的就是雪人。但对于雪人的传说也并非都是正面形象。更早发生在1848年,西藏墨脱县西宫村的猎人桑达就被雪人抓死,并且死后其尸体恶臭难当。然而在高寒的喜马拉雅山脉尸体是不可能那么快发臭的,于是人们猜测这是雪人所特有的恶臭。

然而以上这些都只是传说!迄今为止还没有明显的证据可以证明雪人的存在,但越是不能证明,人们似乎对于雪人的兴趣也就越大。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