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获准保释 被禁踏足旺角(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1-27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梁国雄、岑敖晖、学联常委司徒子朗,以及人民力量成员谭德志,今早分批押解到九龙城裁判法院,逐一轮候提审,他们5人全部被控一条阻碍公职人员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港媒报道,11月27日下午2点,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获准保释,明年1月14日再上庭,期间不得踏足指定旺角范围。黄之锋保释后在庭外见记者表示,对裁决感到遗憾,并认为裁决是为了阻吓更多人参与运动。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今天(27日)获准保释,1月14日再上庭,期间不得踏足指定旺角范围。(网络图片)

黄之锋获准以500港元保释候审

昨日上午,在旺角清场被捕的其中31人于今天(27日)上午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审,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被指控阻碍公职人员罪,获准以500元保释,明年1月14日再上庭,期间不得踏足北至旺角道、东至花园街、西至上海街、南至登打士街的旺角一带,交通或转车需要除外。

黄之锋保释后在庭外见记者,表示在被捕期间,约10名警员冲向他面前,将他按在地上,亦有人攻击他身体,他已要求警方交代,又指在扣押期间,被警员不断嘲讽及辱骂。

黄之锋代表律师韦智达指黄过去多次参与社会运动,在这次占领中亦担当学生领袖的角色,怀疑控方附加的保释条件有政治迫害的成份,又质疑为何案件须要押至明年1月14日。

韦智达事后向庭外记者表示,黄之锋并无阻挡任何授权者执法,故指控阻碍公职人员罪不应成立。此外,黄之锋被捕时受到警方的暴力对待,而黄暂时仍未到医院检查。

他又指不理解法庭为何禁足范围扩大如此之阔。控方则回应指保释条件每个人都一样,法庭不应该把黄的社运历史纳入考虑因素。

黄之锋被捕前一晚录下的一段录音,称若自己真的被捕,希望泛民可以在议会内抗议,并且重新考虑公投。在金钟、铜锣湾两个占领区的每一个防线都要守住。他指占领运动要争取的成果并非退场,希望大家坚持。

他重申,希望中国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改决定能够撤回,以及重启政改能够实现。

警方强行清场两天拘捕159人

港媒消息还称,除黄之锋外,梁国雄、岑敖晖、学联常委司徒子朗,以及人民力量成员谭德志,今早分批押解到九龙城裁判法院,逐一轮候提审,他们5人全部被控一条阻碍公职人员罪。

控方就每个案件,都要求限制被告人、保释期间不可以踏足花园街、上海街、登打士街及旺角道范围,以防他们再在相关地方犯事。

昨晚(26日)深夜在旺角山东街、西洋菜街一带直至昨晚仍有示威者与警方对峙,警方施放胡椒喷雾和用警棍驱赶,有示威者头破血流。

香港警方今天早上表示,过去两天在旺角协助司法机构执达主任清理障碍物,及驱散集结人士期间,共拘捕了159人。泛民议员批评警方藉执行禁制令清场,过程中使用过份武力。

香港商业电台今天报导,27日上午被逮捕的31人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包括黄之锋在内的28人遭控告涉嫌抗拒或阻碍公职人员执行公务罪,另外3名男子被控告涉嫌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或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