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运领袖:没有计划放弃抗议(图)

发表:2014-11-28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记者现场报道香港警方清场。(看中国配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依明编译报道)据CNN报导,周三晚上在警察清除路障和帐篷几小时后,抗议者和警察又在旺角区对峙。警察逮捕了很多关键的民运人士。

截至周三中午,一条因为民主抗议活动被占用近两个月的道路又开始通车。昨晚在繁华的商业区,再次充满了成千上万的人,他们中有一些是抗议者和其他围观者来看事态的发展。

CNN的新闻记者见到警察带将示威者离开旺角时,一些人士激动的大喊“我们要夺回街头!”

警方说,自周二以来旺角现场抗议者已有148人被以不同罪名逮捕。其中包括民主思潮的创始人黄之锋,学联领袖岑敖和司徒子朗。

学生联合会的副秘书长岑敖晖告诉CNN,在被逮捕之前,他敦促示威者留在街上,直到被抓。“我们将继续进行我们的公民抗命活动,直到最后一秒,”他说。

因当地的商家以商业利益受损与生活被扰乱而到法院投诉,警察到旺角抗议营地去清场。一些示威者协助官方拆除避难所。另一些人试图阻止清场工作被警方拘留。

香港公民党发言人周三表示7名警察分别在香港涉嫌殴打一名亲民主示威者被捕。民主活动人士梁国雄(俗称“长毛”)被捕。

亲民主示威者在城市的部分场所占据近两个月,包括在金钟港岛的政府大楼外的主要抗议点。

他们目地是寻求普选,他们希望能够在2017为城市行政长官的候选人提名。但中国的全国人大已经表示,他们只能够投票给亲北京委员会提出的候选人。

目前,行政长官选举是由1200人组成的特任选举委员会投票而产生的。

香港政府新闻处说,亲民主抗议活动始于9月28日,至今421人受伤,其中包括79女性。

岑敖晖在他被逮捕之前,告诉CNN他没有计划放弃抗议。

“如果中国共产党拒绝,或香港政府不反映民意,我们敦促他们否认在立法会的政治改革法案,并再次重新启动整个政治进程。”

他说关于是否留在街上,面对暴力或逮捕的决定,是每一个抗议者个人的决定,但人人都要承受自己决定的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