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栽一个 十八大后黑龙江首被查省部级高官(图)

黑龙江人大副主任隋凤富被查

发表:2014-11-2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8日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系十八大以来黑龙江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曾在黑龙江农垦系统工作37年。一个月前,中央巡视组曾指出黑龙江省农垦系统违纪违法案件频发。据悉,去年9月以来,黑龙江农垦系统被处理的官员已达6人。


隋凤富系十八大以来黑龙江首个被查省部级高官;在黑龙江农垦系统工作37年

在隋凤富之前,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已达52人。但这52名高官均未涉及黑龙江。也就是说,隋凤富系黑龙江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关于隋凤富的最近一次报道,还是本月6日,此后直到11月26日晚官方宣布其被调查,隋凤富一直没有在媒体上露面。

对于媒体特别是黑龙江媒体而言,隋凤富并不陌生,多次接受采访、发表署名文章,谈粮食安全、反腐倡廉。

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已达9年

隋凤富生于1956年11月,现年58岁。自1977年参加工作至今,他一直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至今已达37年。

其仕途起点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二十九队职工,一步步迈入黑龙江农垦总局的领导层。2003年47岁时起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局长;两年后出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13年1月至今任现职。

从其2005年出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起算,其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年限已达9年。

黑龙江农垦系统已有6名官员被调查

“一百年前有人说,黑龙江是北大荒,如今人们都说,黑龙江垦区就是北大荒”,北大荒博物馆一块石碑上刻有上述语录。但是占有4260万亩耕地的黑龙江农垦总局,近年来也就是隋凤富担任局长、党委书记的9年来,不断暴露出农场与地方政企关系难以捋顺、内部政企难分难解等发展难题。与此相伴随的还有腐败问题。

初步统计,去年9月以来,黑龙江农垦系统被处理的官员已有6人。其中既有黑龙江农垦总局的中高层,如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党委副书记李涛、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原副巡视员于胜军;也有各农垦分局负责人,如黑龙江省农垦北安管理局党委书记许先珠、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张桂春等。

今年10月28日,中央巡视组反馈黑龙江的问题时也特别提到,其农垦系统腐败隐患较大,违法违纪案件频发

隋凤富简历

男,汉族,1956年11月生,山东蓬莱人,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班毕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政工师。

1977.09—1984.12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二十九队职工

1984.12—1986.02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十队机务统计

1986.02—1986.05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十队工会主席

1986.05—1989.03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十队代理队长、队长

1989.03—1991.08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十五队队长

1991.08—1994.01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副场长

1994.01—1994.06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场长

1994.06—1999.07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场长、党委副书记

(1993.08—1995.12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

1999.07—1999.12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叁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1999.12—2003.06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叁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3.06—2005.02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5.02—2008.02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8.02—2013.01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其间:2009.02—2011.01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1—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图片简历据黑龙江人大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