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弦的奇迹(图)

作者:杨冀安 发表:2014-12-01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你挥来的鞭子,常常只是要你把头抬得更高,脊背挺得更直!
──美国诗人 爱默生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网络图片)

有一个天才小提琴家,不但擅长演奏,更擅长自己作曲。

才华洋溢的他,为了能够在演奏时更突显自己超人的技巧,便常常创作出让世人惊叹的超高难度杰作!也因为如此,每一次他的新曲发表会,总是万人空巷,一票难求。

一年一度的独奏会,又在国家级的演奏厅揭开了序幕,所有台下的乐迷都很期待小提琴家究竟会端出什么样的精灵乐章,来冲击大家的听觉。

果然,小提琴家充满自信的拉下琴弓,不负众望的奏出了他最新创作的乐曲。

演奏到了曲子的高潮处,在一段高低音转换剧烈的章节,小提琴家的一根琴弦竟然应声而断!

全场的观众看到这一幕,无不哗然,数千双眼睛都盯着台上瞧,大家都很好奇小提琴家会怎样处理这般尴尬的场面。只见小提琴家不慌不忙的微微笑,稍稍整理了一下所剩的三根弦,又从中断处继续演奏。所有的听众都很讶异小提琴家究竟使了什么魔法?为什么断了一根弦后的演奏,仍然听不出丝毫破绽,甚至音色比断弦前还要嘹亮!

伟大的艺术家总是喜欢给自己出难题。过了一会,又有一根琴弦断了!

这一回,所有的观众都鸦雀无声的认为,演奏应该要结束了;没想到,小提琴家又是理了理剩下的两根弦,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的继续演奏。眼见台上的巨星运用奇迹般的技巧,度过了两次难关,台下的观众立刻响起如雷般的掌声!就在掌声稍歇,乐曲进入到最终篇章之时,上天像是在捉弄人般的,小提琴家又在众目睽睽下,拉断了今天的第三根弦!

四根弦断了其中的三根,台下的观众每个人都站起来向小提琴家致意,认为今天实在太精采了,虽然发生了几次断弦的意外,可是能坚持到此,已经可以说是非常伟大的表演。就在大家都认为演奏会已经结束的这一刻,小提琴家沉思了几秒钟,望着自己只剩下一根琴弦的小提琴,扬起了琴弓,用仅剩的一根弦将曲子拉完!在结束掉最后一个音符的一瞬间,小提琴家振奋的在台上大喊:“一根弦的帕格尼尼(One String and Paganini)!”

心的体验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故事里的主角是十八世纪意大利最伟大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而这一场奇迹般的表演,更是被许多乐评家称作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小提琴演奏!

知名的日本经营之神稻盛和夫先生曾说过一段话:“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来描绘的。所以,无论自己处于多么严酷的境遇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每个人的一辈子总会历经许多磨难,就如同航海怎么可能不会遭逢暴风一般,唯有冷静应对每一个迎来的考验,抛开恼人的恐惧,才能征服人生的每一道滔天巨浪!

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竞赛,比的并不是一瞬间的冲刺爆发力,而是能持之以恒的意志力!

眼中只有困境的人,怎么能看见幸福?“冷静”能让你不放弃眼前看来艰困的机会!而“乐观”则能让你幸福快乐的走下去。只要你不放弃,谁又舍得放弃你呢?

摘编自 《看得见的,未必是幸福:让你与真心相遇,不再错过幸福的62个小故事》沙发书坊提供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