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解析:美400所大学不看SAT/ACT成绩(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12-01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过去的两年,又有20所大学,取消要求申请人提供SAT或ACT测验成绩的规定。最新加入的包括韦斯利阳大学(Wesleyan)、布尔茂学院(BrynMawr)和天普大学(Temple)。迄今为止,美国已有400所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占大学总数4,000所的10%。

这对于华人来说,是幸福从天而降的好消息,还是暗藏玄机的坏消息呢?首先,我们来看看大学取消要求申请人提供SAT或ACT测验成绩的理由:

1、有些大学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以争取愈来愈少的高中毕业生。它们制定宽松的招生和入学规定。

2、学校表示,这对没有能力参加补习班或重考的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学生有好处。学校发现:测验成绩与学生的家庭收入有关,测验成绩好,往往是由于家长能负担补习班的费用,和重考费用。因此取消这种要求测验成绩的规定有助于增加低收入学生的入学机会。

3、今年2月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参加SAT或ACT考试与否,与大学学习成绩和毕业率没有显著差别。

4、有助于社会的公平,对于下面的人士特别有帮助:家族中第一代上大学的人、少数族裔、有学习障碍和贫寒的学生。

对华裔的影响

1、华裔虽然是少数族裔,但普遍考试成绩突出,这一方面与收入有关,一方面与华人家长在孩子的学业方面投入多有关。目前,多数顶级大学依然要求SAT或ACT成绩,对于想上名校的孩子来说,并没有放宽松。

2、在选择学生方面,这些硬性标准的模糊化,使学校有更多的自主权力。华裔学子感受到他们进入大学的门槛比其他族裔高,付出更多,考了高分依然难进理想大学。而有些其他族裔的人认为,华人家长只重考试,使得孩子失去学习乐趣和兴趣,进入大学后学习热忱和创造力缺乏。

3、对国际学生,暂无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