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两官员被抓 揭曾庆红父子贪腐黑幕(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04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官场买官卖官、官商勾结的丑闻,背后都有周永康或曾庆红的阴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12月2日深夜10时40分发布消息,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孝义市长王建国被调查。

自今年4月17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之后,5月29日,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宣告落马;11月12日,吕梁市柳林县委书记王宁被抓,山西官场持续震荡,吕梁则是贪腐官员集中之地。据海外媒体报道,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当年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集团公司,并没有自己掏腰包付钱,而是来源于山西几个大煤矿的几次转手。许多山西地方官员参与其中,因此这些官员陆续被抓,必定揭开曾庆红父子贪腐的重重黑幕。

低价收购鲁能 曾庆红之子操作山西煤矿交易

据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在封面故事《谁的鲁能?》中揭露,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 被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帐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 91.6%的股权。

资料显示,这30多亿元的资金并不是来自与曾伟的钱包,实际来源是山西煤矿的几次转手。报导说,他们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7.5亿人民币,再由山东鲁能出资7.5亿收购,经过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人的资产就达到了33亿的资本。《财经》在报导中虽然没有直接点出曾伟的名字,但之后《财经》却遭到重大打击报复──总编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赶出《财经》杂志。

今年5月29日,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被调查。陆媒《财新网》5月30日报导,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在担任吕梁市副市长期间,正逢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大势,他曾分管工业经济、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和安全生产,并涉及电力等能源相关产业。而曾庆红的心腹、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举报在山西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涉及吕梁多个煤矿、公司。

买官卖官 落马两官员与张中生有交集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被抓的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现年56岁,孝义市长王建国49岁,两人都是吕梁人,仕途也均限于吕梁。(孝义市是吕梁管辖之下的一个县级市)2009年底至2013年年中,刘广龙与王建国在吕梁市中阳县搭档近三年半时间,分别任县委书记和县长。

澎湃新闻报导称,多名熟悉吕梁官场的人士表示,当地盛传王建国升任中阳县长,背后系靠山西富豪邢利斌赞助上千万元“买官”所得。刘广龙在2013年已深陷“卖官”丑闻中。

报导还说,但在中阳当地人看来,刘广龙和王建国在中阳都没有多大实权,“没干成什么事”,真正的掌权者是浸淫中阳政商界34年、有“吕梁教父”之称的吕梁原副市长张中生。

贪腐黑幕重重 山西官商两界持续震荡

今年2月20日,吕梁市市长丁雪峰被免去市委副书记、常委、市长等职务。2月24日,《中国经营报》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为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 个企业主筹集资金进行“买”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滨(周斌)在此期间曾参与为其运作。3月15日,《中国经营报》对丁雪峰案进行再次探密,将丁雪峰买官路径进一步曝光,牵扯出周滨继母,即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之父贾某。

5月29日,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中生宣布被查;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被查,杜曾任吕梁市委书记;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被查,聂曾任吕梁市委书记,系杜善学在吕梁的前任;8月26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被带走调查。

据陆媒财经网报导,与郑明珠同日被带走的还有吕梁市的多名富豪,他们分别是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6年被“胡润能源富豪榜”列为山西首富的贾廷亮,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玉珠、吕梁市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邸存喜。当地政、媒两界人士认为,此三人系被聂春玉案牵出。

山西另一个首富、被指是“华润百亿并购案”的最大受益者、山西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被曝8月4日被警方带走调查。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称,张新明涉嫌涉黑、洗钱等问题。据称,张新明背后还牵扯通过周滨运作丁雪峰当吕梁市长的买官案。

早在今年3月,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被查。据当地知情人士称,邢利斌曾为聂春玉的上位提供了资金和关系。还有消息显示,邢利斌同时也是杜善学背后的金主。山西某官场人士评价说:“每一个落马官员背后都有一批老板受到牵连,每一个老板被抓也都会迁出一大批官员,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是这么具体。”

山西吕梁是矿产资源富地,蕴藏着煤、铁、铝等40多种矿产资源。今年初起,吕梁买官卖官、官商勾结的黑幕不断被掀开,据山西官场圈内的消息人士披露,这些买官卖官、官商勾结的丑闻,背后都有周永康或曾庆红的阴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