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将测试最新深太空飞船(视频)

发表:2014-12-04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华盛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正在为一架航天飞船在星期四的首飞做准备。设计这架飞船目的是完成包括把宇航员送往火星等深空探测任务。这次检测将是不载人试验,对多项系统进行检测,如果气候条件允许,这架名为“猎户座”(Orion)的新一代飞船将会绕地球飞行并最终坠入太平洋海域。

星期四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不仅对于航空航天局的最新一代,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德尔塔四号(Delta IV)以及它的航空舱“猎户座”是一次测试。对于数百名为新型航天发射系统而工作的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来说也将是一次压力考验。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NASA“猎户座”项目负责人马克·盖耶尔(Mark Geyer)没有掩饰他的焦虑。

他说:“我一方面希望一切都完美。成功着陆,我们击掌庆贺,每个人都开心。但是,实际上,像这样的试验飞行,飞船在不同环境下运作,飞行期间系统之间互动上有细微变化,我希望在试飞期间能够找出来。”

德尔塔四号不仅比NASA以往最大的运载火箭高出一半,而且它的有效载荷也是以往运载火箭的两倍,它是由NASA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共同设计和建造的。

在与运载火箭分离之后,“猎户座”飞船将在距离地球约5800公里的高轨道绕地飞行两圈,随后将以320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返回大气层。飞船表面温度将达到约合2200摄氏度。然后,飞船上的多个降落伞将打开为飞船坠入太平洋海域做好准备。

在实施载人飞行之前,飞船上的大约1,200多个传感器将对温度、震动,声效等需要测量的参量进行测量。

迈克•鲍格(Mike Bolger)是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副主任。他说对于航天局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进步。

他说:“这对于把宇航员送往火星的深空探索计划来说是重要的一步。”

NASA说新的系统将会最终填补2011年停止的航天飞机计划所带来的空白。“猎户座”飞船不仅能够把航天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还能执行深空探测任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