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视觉享受 自然界里罕见的自然现象(组图)

发表:2014-12-0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自然是最伟大的魔术师,它用鬼斧神工造就了自然界无数的奇观美景。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自然奇观,下面就来看看自然界的“魔法”给人们带来的极致视觉享受吧。

间歇泉:位于冰岛的间歇泉每间隔一段时间便喷发一次,鲜有人目睹其喷发瞬间。在间歇泉喷发前几分钟,水流会汇聚成一个大大的水泡。

斑点湖:此斑点湖位于哥伦比亚省的奥索尤斯,这里是加拿大最热的地区之一。夏季水分蒸发,湖底的矿物质露出来,形成了荷叶般的圆形图案。

蛛网田野:蛛网田野位于澳大利亚。据了解,上千万的蜘蛛因逃避洪水而迁徙至此,因此在田野上织成了成千上万张蛛网。

雪烟囱:在北极地区,热气冒出地底后瞬间结冰,于是在火山口附近便形成了大量雪烟囱,火山产生的蒸汽由此得以喷出来。

丹霞地貌:这些绚烂如霞的多彩岩石位于中国,它们是红色砂石和矿物沉积数百万年的结果。受风雨蚀刻的影响,这些岩石呈现出不同的形状。

帝王蝶迁徙:帝王蝶是地球上唯一的迁徙蝴蝶,每年十月份,它们便从北美迁徙至墨西哥,旅程绵延2500英里(约4023千米)。

冰甲烷气泡:死亡生物体在被细菌分解时会释放出甲烷,这些甲烷被困在冰块中时,会产生大量气泡,从而造就了不一样的“冰雪世界”。

永不停息的雷暴:在委内瑞拉的卡塔通博河口,有一种十分特殊的雷暴天气,被称为卡塔通博闪电。一年中,这里的雷暴天气大概有160天左右,每天10小时,每小时280次闪电。

大蓝洞:这些巨大的水底洞穴形成于遥远的冰河时期,当时许多海底都暴露在地表。位于伯利兹的蓝洞受侵蚀影响得以成型,而后又被海水灌满。

圆形巨石:这些自然形成的圆形巨石位于新西兰的Koekohe海滩边上。它们可能是海底的沉积物,如砂石等,经过6000万年的侵蚀变成现在的圆形巨石。

蒸汽塔:在冰岛,由于剧烈的地热活动,大量蒸汽上浮形成蒸汽塔。这些阴森的蒸汽塔加上极光,看上去像是地外星球。

蓝色火山:该蓝色火山位于埃塞俄比亚,火山之所以呈蓝色是因为大量含硫气体在高温下的燃烧。

仙女环:这些神秘的环形图案其实是纳米比亚草原上不生寸草的土地。大仙女环的宽度约为30英尺(约9米)。科学家认为,地底的白蚁吃掉了环里的植被才形成了这些大小不一的仙女环。

石灰池:在土耳其的温泉里,长年的石灰矿物在温泉边界沉积,形成了一系列白色梯田。刺眼的白色加上水的清澈蓝色,景色十分美妙。

罗赖马山:巴西的罗赖马山四周是整整齐齐的断面,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理地形之一。因为地形特殊,这里是许多独一无二的植物群种和动物群种的栖息地。

会走的沙漠石头:在美国死亡谷,这些石头能在万里无人的沙漠自由“行走”,至今原因不详。

火山闪电:据悉,火山喷发时抛出的带正电颗粒在空气中遇到带负电的颗粒,从而形成了壮丽的火山闪电。

海底盐水柱:当海面结冰时,冰冷的盐水就会聚集在冰下。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下面的海水,因此盐水就会沉入海底,形成盐水柱。

吉普斯兰湖:在马尔代夫海岸,有一个散发着蓝光的湖。这些蓝光是水中的浮游生物(比如海藻,水母)体内发生一种叫做“生物荧光”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的。海藻只要感受到海浪波动就会发出荧光。

极光柱:这种现象只发生在零下20摄氏度或更低温度的天气下。在无风的情况下,大气里的小冰晶便凝结成极光柱。

荚状云:这种透镜形状的静止云,通常形成于高空,经常被人们错认成UFO。当稳定的潮湿空气在山区或山脉间流动时,一系列大型的背风波就可能在顺风方向形成。如果温度在波峰处下降,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凝结,形成荚状云。

晨辉: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有一种云会形成长达数十千米的条形烟雾带。目前这种现象只在世界少数地方出现过,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破晓景色”。

楼宇效应雾:在佛罗里达巴拿马城,薄雾如海啸般从水中冲入建筑物之间。其成因可能是岸边的潮湿水汽被吹入内陆的海风带走,然后冷凝成雾。

乳状云:这种乳状型积云形成在积雨云下方,当下降的冷空气与上升的暖空气相遇,就会形成像袋子形状的乳状形云。

地震云:在地震时,这种地震云便会出现在震动波及区域的上空,这种云肉眼可见。

蓝色冰隧道:这条5米高、150米长的冰隧道位于南极,形成原因是冰架上冰脊的张力和冰融化。

柱状玄武岩:这种整齐平行排列的岩石位于爱尔兰,是由粘稠的岩浆冷凝之后裂开形成的。

乌尤尼盐沼:玻利维亚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岩沼——乌尤尼盐沼。在雨季时,岩沼表面会有一薄层水,将整个表面变成一块大镜子。

希利尔湖:希利尔湖是西澳大利亚的一个咸水湖,因湖水会呈现独特的粉红色而闻名于世。当湖水的盐性增大时,湖中的嗜盐藻类便会大量繁殖并产生β-胡萝卜素,使湖水呈现独特粉红色。湖水的颜色会随着盐度的变化而改变,呈现出从淡绿到深红等不同的色调。

地狱之门:位于土库曼斯坦的地狱之门是一个剧烈燃烧的大火坑。因为其下面有天然气田,源源不断的天然气涌出被作为燃料,使得坑里的大火终日不灭。


球状闪电


火龙卷


波状云


倒挂的闪电


美国加州银河环拱的约书亚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