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属污染水源致广西村民全身长满肿块(组图)

发表:2014-12-05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在中国广西一个叫三合村的地方,这里的山村居民正在遭受着失明,全身疼痛和肿胀的痛苦,造成他们病痛的原因是该地区的土壤和地下水已严重被重金属污染,这些污染通过当地的食物和饮用水直接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包括骨头酸痛等症状的健康问题。究其原因是这里曾开采过一个铅矿,虽然铅矿在十年前已关闭了,但污染依然存在。

政府在九年前已测试过这里的土壤和水,证实了当地土壤和水中的金属成份严重超标。

清理工作在进行了一段时间后就停下来了,因此该地区的污染情况这么多年一直没得到解决。


黄贵强称身体的肿块有时令他疼痛难忍。

一位今年58岁叫黄贵强的村民,因全身肿胀而失去了工作能力。他说:“我10几年前就感到虚弱和无精打采,我在那时就不能工作了。”

“我身体里的肿块有时痛苦难忍,而这样的肿块我全身都有。”他说,在别人的帮助下,他也曾去了附近城市中的医院进行过检查,医生已诊断出他的病为严重的镉中毒。

镉是有毒金属,如果人体摄入量过高,它对身体内大部分系统有破坏性作用。

诊断虽然有了结果,但黄贵强说医生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治疗手段。

村民们仍然在池塘里养鱼,也知道鱼会被水里含的金属污染。


由于采矿给当地的水源带来了严重的污染。

黄贵强说:“我们没有选择,如果我们不养鱼,我们就没有东西吃。”

广西环境地质研究中心发现,该地区地下水中的镉含量比国家标准高出17.4倍。

在上世纪50年代,在当地政府官员的授权下,开始了锌和铅的开采工作,当地村民也被给予高薪,从事开采作业。

40年来,当地经济因为矿井的开采,从中获取了大量利益,但上世纪90年代后,锌和铅已被开采完,矿井被迫关闭,村民们也失去了工作。

当村民再重返农田耕作时发现,来自矿区含有大量金属的地下水已渗透到他们用于灌溉农田的水中,大量农田也被污染。

农作物虽然也可成长,但是重金属含量超标,用这样的农作物制成的食品致使人们中毒生病。

最后,他们不得不把肥沃的农田变成浅水池,用于养鱼。这是他们能获得食物的唯一方法。

虽然他们已剥离了受污染的表面土壤,用没污染的土壤从新铺上,但一下雨时,雨水又再次把表面的土壤污染了,因为当地的雨水中也含有大量重金属。

留下来的人们都是身患疾病,已没有工作能力和能重新得到安置,他们的身体由于污染而造成的中毒和病痛正在恶化,身体也在慢慢地弯曲变形。

现在村里只剩下年老的人,很多年轻一代已离开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