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站PM2.5是地面16倍!网络热传(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2-06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报道援引国内一家环境研究所的数据称,地铁内PM2.5是室外的16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近日,国内一家环境研究所的数据称,北京地铁内的PM2.5是室外的16倍。污染物的来源为车轮与车轨撞击产生的烟尘颗粒。虽然有专家对该数据予以否认,但有评论认为,北京的雾霾程度确实很严重,这个数据一点不过。

综合媒体消息,国内一家名为达尔问的环境研究所去年1月测量了地铁站台和室外测量数值,对比后发现地下PM2.5数值相当于室外16倍。

测量数据显示,“测量当日室外的PM2.5值为8,而在地铁鼓楼大街站的站台PM2.5为129,车厢内为72”,并建议乘客乘坐地铁时佩戴口罩,站在远离铁轨的站台处。消息一经发布便被网友在社交网络上转发扩散,有人提出以后坐地铁一定要戴口罩,更有网友留言道:“防毒面具戴起来。”

根据2013年5月份伦敦国王学院发表在英国《每日邮报》的研究,地铁内污主要染物来源是车轮与车轨撞击产生的烟尘颗粒。当时,研究人员还在伦敦地铁内对PM2.5的浓度进行了测量,发现地铁内的指数为64,外面则只有1。

据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绍东介绍,地铁内空气污染的其他来源包括建筑材料挥发的气体,及大量乘客产生的二氧化碳和灰尘,不充足的地下通风和过滤系统都加剧了地铁内的空气污染。

根据2013年9月发表在党媒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地铁的多条线路都存在通风不畅的问题。

北京安贞医院呼吸内科的刘泽英医生也提醒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要记得戴上口罩远离污染,考虑到铁轨是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在站台等待时要尽量避免太靠近铁轨。

对于达尔问研究所的数据,有些大陆专家认为有点过高。但更多的人指出,北京的雾霾程度确实很严重,这个数据一点不过。

学生家长也非常担心自己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每天要乘坐地铁上下课,各种气味也比较重,怕对孩子身体有害,家长们非常担心。还有很多上班族也非常关注地铁的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