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药好多了!两代古名医赞叹浓米汤功效

发表:2014-12-06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汤过去是农村家庭的早餐,随着社会的发展,忙碌的现代人一切讲求方便快速,汉堡、三明治已经取代了传统粥饭。时至今日,浓米汤在网络上再次被提起,它的神奇功效也引发了民众的兴趣。有人喝了浓米汤胃病好了,有人白发长黑发了,有人皮肤变得又白又嫩,还有闭经半年的月经也来了……

浓米汤是用大米、小米、紫米等各种米类熬稀饭时,浮在上面的一层粥油,是粥的精华。浓米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B1、B2及磷、铁、无机盐等营养素。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效。

浓米汤为何有这样大的功效?《本草纲目拾遗》中做过解释:“米油,力能实毛窍,最肥人。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阴之功,胜于熟地也。”清代名医王士雄在其著作《随息居饮食谱》中也说:“贫人患虚症,以浓米汤代参汤,每收奇迹。”《大米比药好》作者栾加芹博士在书中分享了几个大米神奇医例,一起来看看。

常喝米汤,头发乌黑浓密

一个大妈,年过60岁了,每天早上都喝一碗浓米汤,四个月后突然发现头发比以前浓密许多,而且新长出来的头发都是黑的。

栾加芹博士说,大米本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让经气归位,通畅经络,供应头发的营养能够顺利送达头发各处,于是头发自然长得又黑又密了。现代人不仅有掉发问题,白发早生也是挺恼人,喝浓米汤能长黑发,真的要好好喝它。

常喝米汤,皮肤白嫩有光泽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累积一定毒素,皮肤开始出现暗淡、长斑等问题。谁都希望自己40岁时可以看起像20岁,50岁时像30岁。但谈何容易啊!

一个上班族因为胃病去看中医,医生叮嘱她多喝大米粥,她回来马上照办,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体质开始恢复,脸色润泽得像水蜜桃一样。

栾加芹博士表示,皮肤出现暗淡无光泽、长斑等问题,都是体内废物滞留导致的。大米的食物能量打通了她的经络,便很快地把废物清除出去了,于是,皮肤重新变得又白又嫩。

喝米汤调月经

有一位35岁女士,因为工作压力大,时常熬夜,又没能好好保养,闭经半年。在医生的建议下大量吃米饭,遵循先吃饭后吃菜、多吃饭少吃菜的原则,也大量喝桑葚水养肝。一个月时间,原来虚胖的身体结实了不少,肤色红润,精神很好,就连久违的月经也来了,原来痛经的毛病也好了。

加芹栾博士称,大米使月经准时、量少,是因为大米能够使心气加强,加强了对血液供给的控制,于是失血量少。

喝米粥除口气

一位女孩口气重,一直无法根治,喝米粥2天后,她的口气没了,改成小便有味了。

栾博士说,口气是人体不正常的排毒方式。大米具有利水的功效,喝了米粥,体内的废物从小便排出,这才是正常的排毒途径。人体滞留的废物从口腔排出来而产生口气,这是不正常的排毒方式。若能继续喝米粥,小便味也会没了。

浓米汤做法:

古代医家曾说,浓米汤可代替参汤。过去在中国大陆江南地区,贫民百姓吃不起人参,江南人是用米汤当参汤,而且都能发挥奇效。浓米汤不只是女性的好汤品,也是小儿理想的保健食品。

米汤烹调方法:

材料:

新鲜优质米100克。

作法1:

先将米浸泡一小时,加入1500毫升清水,倒入高压锅。大火烧开,小火熬煮15分钟。电压力锅调到粥档即可。

作法2:

使用平常锅熬煮,要多加300亳升清水,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大约四十分钟后米粥即成。

使用平常锅要注意,一定要防止米汤往外溢,还要防止糊锅。当米粥煮至粘稠时,要用勺子不时搅拌。

浓米汤适合所有人食用,尤其是体质虚弱的人都可以用它作补品,但高烧不退并且舌苔厚重白腻的人,暂时不要食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