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强大才会遇到闪闪发光的自己(图)

发表:2014-12-0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而唯一不同的是,你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将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

我认识一个白羊座姑娘,单纯天真可爱,大学毕业之后就立马回家,拼命看书复习考到了当地的事业单位,每天朝九晚五,下了班就骑着小毛驴回家吃饭,吃完饭就一左一右挎著爸妈的手臂出门散步。从来没听她说过,蜗居在小城市有多么委屈。她很愿意留在爸妈身边,对她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有自己生活和家庭之前,能够多陪爸妈一点,做一个乖女儿。这是她的选择,她很享受安稳踏实的生活。

每次我跟她聊天的时候,都觉得很开心,我跟她说我认识了谁,做了什么,她总是惊呼著:哇,亲爱的你好棒。你会越来越好的。我跟她吐槽好累,又要加班,还不涨工资时候,她也从来只会说: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反正我在家花不了多少,要不给你打些钱吧?她从来不会说:我好羨慕你哦,我也想去大城市,也从来不会炫耀自己在家的悠闲自在,说:在外面累得要死要活又赚不到多少钱,多不划算。

不仅仅是选择工作,选择待在那座城市,即使是恋爱结婚,也总是能够听到各种各样的烦恼,说自己被逼着相亲结婚,明明没有感情基础,却只是为了害怕质疑,草草找人结婚了事。我妈也总是催我:你看看你,跟你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打酱油了。怎么你到现在还是一条女光棍?我总是觉得吧,恋爱结婚,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你遇见一个能够喜欢彼此的,在一起也能够处得来的就走到一起了,如果没有遇见,那就继续往前走就好了。

不要去管身边又有谁又结婚了,大方送上礼金就好了,不要去管又有谁催着你相亲了,又有谁旁敲侧击讽刺你年纪一大把还没嫁人了。你要知道,选择一个爱人,一段婚姻,是属于你自己的事情,需要你用心去感受一个真心爱着的人,去坚守一辈子的漫长时光。它不是一个任务,不需要听从别人的指挥,不需要臣服于外在的压力和道德的标准。

我从来不觉得我的那些选择了留在小城市生活,选择了早早恋爱结婚生子的朋友们就是安于现状就是甘于平庸,很多时候,我很羨慕他们的自在和满足。他们大多​​活得很简单也很幸福,不抱怨,也不盲目去羨慕别人。我也从来不觉得身边跟我一样坚持留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默默打拼,不对世俗和偏见妥协坚持等待那个对的人来临的小伙伴们,他们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固执是不值得是天真热血。我相信我们的辛苦总有一天会有所收获,也相信我们或许现在孤单却总有一天会等到那个相伴一生的人。

人生不是考试,没有标准答案,任何一种职业,一种身份,一种生活状态都有被尊重的理由,只要尊重自己的内心,聆听自己灵魂深处发出的声响,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期待,满足别人的眼光,满足社会主流的价值观。而能够做到自在的做自己,做一个闪闪发光有足够的勇气和坚持去为了自己想要的任何一种生活去努力去拼搏的自己,你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为自己负责,坦然接受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任何一种后果。

要知道,只有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姑娘,才能闪耀出最美的光芒。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