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咬腳難穿?5方法鞋子更好穿(图)

发表:2014-12-10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看身上,哪件单品让你又爱又恨?是的,就是脚上那双鞋。高跟鞋的美丽和加分作用令人心动,但是穿着的不舒适感和穿后的酸痛感却令人恨得牙痒痒?平底鞋的舒适好走让你爱不释手,可是却不止滑?娃娃鞋好看实穿又好磨脚?而在打折买的零码鞋却又太刚好而不常穿?别担心,以下几招轻松教你克服各种状况,为每双鞋舒适度加分。

状况一:靴筒过窄的长筒靴

有时鞋码刚好,但是靴筒可能因小腿水肿或裤管而太窄。

解决方法:先用外用酒精擦过靴筒内部,然后穿上较厚的长筒袜再套上长靴,穿着约30分钟(坐着或走动皆可,走动效果更好),之后就会发现靴筒稍微变得较宽松囉!

原理:酒精会让皮革具有延展效果,增加点弹性空间。

状况二:太合脚的鞋款

有时鞋款因版型不同、只剩零码的情况而造成购入“太合脚”鞋款的窘境,请鞋匠撑宽是一个方法,不过这个也能DIY。

解决方法:先穿上两层袜子或厚袜在套上鞋履,再拿出吹风机吹上约2分钟,接着穿着走动等鞋履冷却,这样就不会太合脚囉!

小撇步:鞋撑的代替品

如果没有空用吹风机和酒精来将鞋子撑大的话,还有个懒人代替法,拿个密风袋注入适量的水,放进鞋内后直接送进冷冻库,当水结冰后体积会变大,就是个变相的鞋撑,隔天拿出塑胶袋就行囉!不过这方法要注意,不适用皮制的鞋履,冷冻会使皮质变得脆弱,另外还要注意塑胶袋一定要密封,不然隔天拿出来还要晾干可是多道工。

状况三:磨脚的脚后跟

不管是娃娃鞋、乐福鞋、懒人鞋……等的平底鞋(或高跟鞋)在前几次穿时都会磨到脚后跟,穿了一天还会磨出水泡!这时除了贴OK蹦或防磨贴外,还可以用凡士林、婴儿爽身粉或除臭剂抹在鞋子脚后跟的地方,增加润滑效果,这样会减少脚后跟和鞋子的磨擦机会。(还可以顺便除脚臭喔!)

状况四:高跟鞋的酸痛

东方人常因脚掌较宽,在穿上楦头较窄的高跟鞋时,因为前倾的关系,脚指头和脚掌会挤压得相当不舒服。

解决方法:拿出透气胶带,将脚中指和无名指黏在一起,因为这两指之间有敏感的神经,当此神经压迫、感受到压力时会有酸痛感,黏在一起避免压迫,相对的也会减少酸痛感。

状况五:不止滑的鞋底

许多懒人鞋、拖鞋或帆布鞋在穿久后鞋底都会被磨的光滑,雨天走在大理石地板上不时会有“甩尾”的感觉,其实只要拿张砂纸轻轻在鞋底磨几下,就能增加抓地力。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