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康师傅之死(图)

作者:九天剑 发表:2014-12-10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红朝前常委与顶新共享“康师傅”名号起,二者都开始被摆上台面示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0日讯】30多年前,“师傅”的称谓赫然取代了党性极强的“同志”,一夜间解决了中国人交际的中性尴尬,劳动人群之间,官吏百姓之间、男女老幼之间,统统开称“师傅”。

党国称谓也是跟着时代走,不久人们发现,西服革履大员、打扮入时女郎、卖冰棍的老太一律统称师傅有些滑稽,便又陷入称呼迷茫。于是,老板、小姐、先生、阿姨、同志、大婶什么的乱叫时代到来。不幸,自打“同志”隐晦成同性恋、“小姐”影射了性工作者之后,人们上街又不知道该叫别人什么了。不得已,只好假装回到民国,男的成了先生,女的做了太太;不过叫女孩子要小心,虽然依稀可称小姐,但要加姓氏,以免招骂,实在难过亦可高呼大姐,别管自己是不是老头。

师傅呢?终于回归原义——与徒弟成为对应词。于是,有商家取其尊意为己用,产品冠以×师傅,以为大众信任。台湾顶新公司旗下之“康师傅”方便面就是这样,风生水起,红遍两岸,赚得钵满盘盈。

这个世界总是不安宁。忽而有一天,伟大的网友得知我朝某前常委危了,幸灾乐祸之余,发挥网语功能,将康姓方便面嫁给了他,此后,康师傅就有了双重含义,一是泡面依旧,二是常委绰号。之所以发生这类不恭事件,也不能全赖P民。改称该常委康师傅,是因为草民不敢妄称皇族名讳,东厂便衣厉害,只能揶揄、恶搞;另方面党国阴险,如今胯挎盒子炮维稳早已不够劲儿,虚拟时空更是撒下5毛钱面值的天罗地网,围堵超过6亿正常人。然而,即便该常委屈尊叫了康师傅,仍然躲不过有关部门凶猛过滤,直到今上宣布有这么回事,御用网管们才睁只眼闭只眼。

前常委康师傅死了,不光指政治生命;这回小命真交代了也不一定,因为都知道泡面犯了图谋弑君、巨额贪腐,特别是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这几样加起来,就算用机枪扫,康体打成筛子也难平众怒。所以,你我权当他已死。有意思的是,今上举着这张好牌,本来几次想甩,觑见蛤蟆吓的一脑袋虚汗,反觉享受。好吧,冰镇蛤蟆,纸牌落地,大约在冬季。

蹊跷的是,另一个康师傅也大事不妙。正当大陆几亿人左闪右突,拚命杀出毒食品重围,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偶像康师傅泡面,一边眼睛盯着半死常委康师傅的命运煞星时,平地一声惊雷——康师傅用的不是人吃的饲料油!百姓嘴里泡面顿时喷一墙。

先是全台湾炸锅,食检官、财政官蜂涌出入顶新;接着是媒体连天炮轰;台湾民众更是怒不可遏,发起对顶新的“灭顶”行动,⋯⋯顶新大佬魏家4兄弟惶惶如丧家之犬,辞职的辞职,收监的收监,集团被逼退出引为豪迈的101地标大楼经营权,甚至遭舆论挤压,迫其卖出大楼股票。更有官员发难,称顶新一年内三度涉入油品风暴,重创台湾美食王国形象,伤及食品和餐饮产业,云云。

不几日,顶新集团遭起诉,台湾有关部门认为顶新制油董事长魏应充犯罪所得高达4亿多新台币,应处30年徒刑。遭起诉的7人分别涉犯“食安法”、“刑法”、诈欺取财等罪。顶新旗下“正义公司”还以饲料用油混充食用猪油,产品销往烘焙厂商、摊商及连锁店等。之后顶新产品被大规模抵制和下架,逼得顶新不得不宣布全面退出台湾油品市场,还捐出30亿新台币建立食品安全基金。

网上有人晒出顶新所属公司多达37种以上的产品,其中大部份是吃的、喝的,而且名称曼妙:大绝韵、味全优格、贝纳松、味全高鲜⋯⋯

后来,“顶新”和“正义”制油厂被勒令停工并关闭。但愿这两个丁点不新和毫无正义的企业从此永远消失。但操纵无良企业的坏人,这些年给台湾人吃了4万吨不该人吃的油,同时黑心赚了他们大笔钱。

台湾的事情还在烧,网友又沉痛地披露:被查出的越南大幸福地沟油厂杨振益厂长,是康师傅魏董事长的同乡,杨根据董事长的指示去越南开了地沟油厂。3年内4万吨卖给了台湾顶新,43万吨卖给了大陆康师傅。这是多么令大陆P民悲催的消息。本来因为党媒指令性舆导,将火引到讥笑台湾层面,让大陆人自我感觉吃康师傅好健康。这回一经业界披露,顶新90%的业务在大陆。虽然大幸福地沟油厂据称已被越南政府勒令停工,但两岸华人吃到肚子里的地沟油咋办?吐是吐不出来了,只有变成怒火燃烧。

如今网友发布了更发烧的消息:“越南地沟油厂重新开工了。肯定不会卖去台湾,肯定又是卖给大陆。”下一句是大陆国骂,在下就不学了,可怜的是,台湾还能政府、民众齐制裁,大陆行吗?想想三鹿。

从魏氏4兄弟赴大陆投资食品,1992年在天津首创康师傅方便面至今,算起来已有二十几个年头。康师傅品牌还多次获得大陆名优食品、快餐食品奖。2002年,顶新将康师傅方便面品牌引回台湾,大部份产品委托味全代工。顶新旗下有德克士、味全、全家、康师傅等众多公众熟悉品牌。

如今,从政府到社团到个人,台湾几乎全民一致“灭顶”。最大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台湾消基会,公开呼吁消费者抵制顶新所有产品及服务。理由正如该会董事长张智刚所言,顶新制造了大统油、馊水油、饲料油三次风波,毫无自省能力。台北市教育局长林奕华声明,台北市小学全面暂停供应味全乳品,教育局所属学校、社教机构及学校合作社,均暂停售卖顶新、味全所有产品。

大陆质检总局也暂停台湾“正义公司”食用油进口。厦门海关还将台湾味全公司的饮料和酱油等13个货柜,19,750箱,共256吨货物退运回台湾。

爱之深就会恨之切。最让台湾民意受不了的是,你台湾商人,去大陆发展成功,衣锦还乡来坑害台湾父老乡亲,他们真的想不通。而且,超过5000位台商在大陆投诉血泪遭遇,有的血本无归,甚至命丧异乡。对比顶新的成功,且不论在大陆那样毫无法制的经商环境下其如何剑走偏锋,歪打正着,侥幸存活,又被党国树为台商楷模,为两岸合作贴金,仅其老板以馊水油做人,便既砸了自己的名号,又深刻揭示了红潮理念对魏家兄弟的渗透。那就是:做人不重要,赚钱第一。

创造一个品牌很不容易,有时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付出卓绝努力。成功了可以耀祖光宗,荫庇后人,世上百年老号都是这么来的;但推倒它有时却要不了三天。康师傅就是见证。究其原因,无非欲壑难填。

中国人爱说“富不过三代”,而台湾顶新才20多年就明显看衰。他们来自中华美德保存最好的台湾,却惹出“无德”之祸,令人嗟叹!

也不奇怪,谁接受共产邪党处世理念,谁就霉运当头。从红朝前常委与顶新共享“康师傅”名号起,二者都开始被摆上台面示众,也不知是此康坑了彼康,还是彼康坑了此康。总之,在道德沦陷大潮中,谁选择无良谁逝世。

康师傅似乎成了凶名。究其源头,中共邪党使然。谁沾它的边,都没好运,谁想保它,都是徒劳,因为这么个坏东西,怎么想也找不出留下它的道理,凶狠、贪婪、欺骗、荒淫、杀戮、恐吓⋯⋯没一个好词能用到它身上。

先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时看到很穷的人捡到几万元辗转交给失主,很感动,今天看到那么庞大富有的食品帝国见利忘义,很恶心。常委康师傅是没救了,顶新康师傅不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估计也不会东山再起了。我们只有默默希望,康师傅之死,会让别的师傅自觉立起六字心碑:要做事,先做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