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出走 17岁女孩照顾失明父亲11年(组图)

发表:2014-12-14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陕西城固女孩左静茹与盲人父亲相依为命11年,从6岁到17岁,她已经习惯了每日三餐给父亲做饭,晚上洗衣服,周末打扫卫生。

12月12日,左静茹说着这些年的经历,不由地掉下眼泪,她说,小时候连稀饭也会煮糊,但现在什么都会做了,“天气冷的时候洗衣服,会抱怨,但还是会带着爸爸,上大学也会带着爸爸。”
 
父亲失明母亲出走 6岁女孩撑起家庭重担
 
左静茹和父亲左建军是城固县天明镇天明村人,如今,左静茹已是城固二中的一名高一学生。在2003年以前,他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那一年,父亲由于葡萄膜炎致使眼睛失明,母亲也离家出走,只留下了6岁的小静茹和父亲相依为命。本该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小静茹,不得不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做饭洗衣,样样她都得会,可家里的积蓄却也一点点用光,为了让小静茹继续有学上,有学费交,曾经是厨师的父亲,去学了盲人按摩。
 
2007年,父亲带着小静茹向亲戚借了钱,搬到了城固县城,租了房,开了盲人按摩中心,20平方米的小房里,既是店面,也是他们的家。
 
12月12日中午12时,在城固县市政巷中段的一间小房里,三张按摩床整齐的摆着,上面铺着白白的床单,左建军坐在凳子上,正在等着来按摩的客人。
 
17岁的她每天5点起床给父亲准备早饭
 
“今天店里没什么生意,一没人,我爸就坐那等。”左静茹介绍,上午她感冒了,刚去医院看病回来,就看着父亲一人坐在店里。说起每天的生活,左静茹笑着说,除了学校,基本就在家里。“早上5点起来,准备早饭,我爸吃完了,我就去学校上课,中午休息的时间久点,就多做些饭,等下午放学回家,一热就可以吃,这样晚自习也不耽误。”这就是他们的一日三餐,就算学校放假,左静茹还是会起床给父亲做早饭。
 
说到这里,小静茹眼眶变红,那是因为她想起了母亲刚刚离家,父亲失明的那段日子,“6岁之前,从来没做过饭,可我妈走了,我得照顾我爸,开始就是煮稀饭,可还是会煮糊。”坐在一旁的父亲左建军安慰着静茹,直说亏待了女儿。
 
他介绍,妻子离家出走后,没过几年,就回来和他离了婚,“小时候,她不会做,我以前是厨师,可看不见后,什么也做不了。”
 
小小抱怨却依然离不开父亲 她是朋友老师眼中的阳光少女
 
当初还会煮糊稀饭的小静茹,现在不但能为父亲做好一日三餐,家里的衣服和卫生也让她打理得井井有条。“下了晚自习回来,就洗衣服,夏天还好,冬天就会很冷,手放在凉水里,有时候也会抱怨。”左静茹看着父亲,似乎在赌气埋怨,但很快又笑了,“可我爸离不开我。”左建军也在一旁笑着,当问到女儿以后要是上大学走了怎么办,他和左静茹一起说,“我会带着我爸(她说要带着我)。”左建军介绍,现在经济状况也不好,按摩店有时候几天都没有生意,有时候一天就那么一两个人,一个月也仅仅能够维持生计,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是别人送的,有时交不出静茹的学费,还要问老家的亲戚借钱。“自己开店地方偏,店面小,来的人也少,可要是去大点的按摩中心打工,让女儿一个人住,我也不放心。”
 
 
12日中午,聊天过后的父女俩,开始了他们例行的看(听)电视,两人坐在一起,聊着节目,有说有笑。左静茹的朋友曹西宁介绍,她和左静茹已认识4年了,她们是初中同学,在她眼里,左静茹很少出来玩,在得知她家情况后,就会时常去店里陪她。“她身体也不好,经常感冒,每次她生病了,再难受都是自己去医院看病。”曹西宁介绍,左静茹也曾在她面前哭过,但哭过后,她还是开朗、善良、随和的姑娘。
 
12日下午,左静茹的班主任王国康介绍,静茹特别开朗,很阳光,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班干部,是很不错的学生。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