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似大脑 暗物质或有新证据(图)

发表:2014-12-15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星系放射神秘粒子,认为可能是暗物质存在的粒子证据。(NASA)

近日,天文学家发现宇宙星系放射神秘粒子,认为可能是暗物质存在的粒子证据。随着对更多星系的深入探索,发现宇宙的奥秘无可限量。

据科学新闻网站Sci-News.com12月12日报导,欧洲科学家发现,仙女座星系(Andromeda galaxy),天龙座矮星系(Draco dwarf galaxy)和其它银河系、银河星团等星系,发射的X射线谱中有神秘的光量子踪影。这些可能是首次证实暗物质的微观粒子。

参与研究的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的阿列克谢•伯亚斯基(Alexey Boyarsky)博士说:“我们采集欧洲空间局(ESA)的XMM牛顿空间望远镜的探测信号,在排除所有已知微观粒子和原子的原因后,注意到这些不寻常的信息。”

另一位科学家、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欧莱格•鲁查伊斯基(Oleg Ruchayskiy)博士说:“发现信号和我们预测暗物质如果存在的情况完全吻合:星系中央的信号强度大而密集;而边缘的信号弱且稀疏。”

鲁查伊斯基博士说:“如果证实发现是正确的,将为粒子物理开创一个新领域。而且,天文学的发展会进入一个新时代。”

伯亚斯基博士也认为,这个发现如果证实正确,那么就能知道宇宙的暗物质组成,因而重新认识宇宙的结构。

至今未发现暗物质粒子

另据《探索》杂志12月12日报导,暗物质的由来是因为它既不吸收也不辐射光线,因此不能直接观察。科学家通过观察普通的非暗物质的重力表现,而间接证实暗物质的存在。宇宙中80%是暗物质。

而且,科学家推测暗物质可能生成一些粒子,比如弱相互作用大质量粒子、轴子、惰性中微子等等,但是至今没有发现这些推测的粒子。

而据天文信息网站space.com的12月12日报导,科学家用比以前灵敏度高十倍的仪器探测上述粒子,但仍无结果。参与探索的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科学家哈里•尼尔森(Harry Nelson)认为,探测暗物质就像发现中子那样需要时间,明确中子的存在花了将近15年。

又据《物理评论快报》9月19日报导,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的研究小组的最新观察结果得出:暗物质极可能存在。

研究者根据国际空间站的阿尔法磁谱仪的首批观测数据,找到了可以证明暗物质存在的6个证据中的5个。而且,发现与暗物质有关的正电子的物理特性和理论预计的有很大差异。对此,丁肇中说:“这说明我们对宇宙空间知之甚少。”

浩瀚宇宙极似大脑奥妙无穷

目前为止,科学家观测绘制了最大的宇宙结构。具有放射高能量的黑洞核心的类星体的转动轴互相平行,相互之间的距离大的可怕,达到几十亿光年之遥。

据天文性杂志11月19日报导,比利时列日大学科学家达门•胡森梅克(Damien Hutsemkers)说:“令我们奇怪的是,这些相距几十亿光年的类星体的运转轴向竟然互相平行。”

科学家绘制了93个类星体的分布图,发现宇宙中的这些高能量和大尺度的天文物体不是均匀在空间存在,而是像有巨大空洞的网一样,类星体构成网丝,网孔几乎没有星系的空空如也。

而科学家在研究人脑的结构发现,宇宙星系分布和大脑细胞间的组成极其相似。据每日科学(sciencedaily.com)2010年11月的一篇“研究专题”报导,美国斯坦福神经学家采用最新成像技术,模拟人大脑中2000亿个神经元的组织结构。大脑细胞之间的通联结构看上去就是宇宙星系。

斯坦福神经学家斯蒂文•斯密斯(Stephen Smith)博士在一篇博客文章描述,成像技术清晰的观察到,大脑神经细胞之间一种称为“突触”细胞间信息联系结构的数量大约125万亿个,是我们银河系中星体数量的1500倍之多。

2006年8月,《纽约时报》刊登的2张照片,一张是宇宙星系图,一张是老鼠的脑细胞染色照片,几乎无法分辨两张图之间的不同。跟据天文数据绘制的宇宙中星系互连关系,和大脑神经元相互连接特征是一样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