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当宠物 男子活活被咬死(图)

发表:2014-12-17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前最骄傲的事就是可以骑着他的大宠物过河。 (网络图片)

南非一名男子数年前救起了当时只有5个月大的小河马,把它当宠物一样收养,并一直“拉扯”到6岁大,几个月前,这个温情故事经世界各大媒体报道后,曾令无数人感动。不过近日悲剧最终发生,这名男子被他一手养大的河马咬死,浮尸河中。世人不禁惊呼,这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救下5个月大小河马

马吕斯·埃尔斯来自南非自由省,是名退役上校,经营着一家占地400英亩的农场。几年前,一场凶猛的洪水漫到了他的家门口,埃尔斯从流经自家农场的小河里救起了一头仅5个月大的小河马,并给它起名叫“汉弗莱”。

在埃尔斯规模巨大的农场里,同时饲养着20多种野生动物,其中包括长颈鹿、水牛、野牛和犀牛,但他却对河马“汉弗莱”情有独钟。随着“汉弗莱”的日益长大,埃尔斯还特意打造了一个宽200米、深18米的人工湖,以便让“汉弗莱”可以自由地在其中打滚、活动。

温柔大宠物常背主人过河

转眼之间,“汉弗莱”由当初那头幼崽,成长为一头体重达1200公斤的庞然大物。然而在主人面前,“汉弗莱”就是一头性格温驯的乖宝宝,埃尔斯能够用手直接用手给它喂苹果,甚至还亲密无间地一道洗澡。不过埃尔斯最喜欢炫耀的事情无疑是骑在汉弗莱的背上“过河”。每次“骑马”前,主人总会犒劳这头“宠物河马”一大箱的水果,而后者似乎在这样一片天地间生活得十分惬意。

埃尔斯曾不无得意地说:“‘汉弗莱’可以轻松将我撕裂,但它就像是我的儿子一样。别人可能永远也无法理解我们之间的关系。”

“宠物河马”闯祸不少

尽管时常有朋友警告埃尔斯,与这种凶猛动物嬉戏非常危险,但他却总是置若罔闻。埃尔斯的妻子、药剂师路易丝也曾忧心忡忡地多次警告丈夫,不要始终信任“汉弗莱”,因为它毕竟是十分危险的猛兽。

事实上,“汉弗莱”曾经多次闯祸。一名52岁的男子在与其7岁的孙子驾船经过农场附近的小河时,被水中的“汉弗莱”穷追不舍。为了躲避袭击,祖孙俩不得不爬到树上待了两小时。最后埃尔斯用一个苹果引开了“汉弗莱”,祖孙俩才获救。随着身高体重的迅速增长,“汉弗莱”似乎早已无法忍受牧场畜栏的禁锢,时而咬坏围栏,有时甚至跑到草地上追逐在邻近俱乐部打高尔夫的人,咬死主人生意伙伴家的小牛。

现代版“农夫与蛇

然而所有这些,都被埃尔斯看作偶然,从未引起警觉。在他眼里,“汉弗莱”不过是位“温和的巨人”。只要自己轻轻吹声口哨,它就会乖乖跟着主人回家。让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正是这头被埃尔斯当做宠物宝贝的心爱河马,竟将他送上了黄泉。

“汉弗莱”在训练时莫名其妙地兽性大发,把主人拖入河中活活咬死。后来,埃尔斯残缺不全的尸体才在流经他家农场的小河边的淤泥中被人发现。令人唏嘘不已的是,5年多前,正是在同一条小河,他一手救起了“凶手”。

难怪有媒体惊呼,寻求刺激的埃尔斯最终还是被重达1.2吨、心爱的宠物河马“汉弗莱”撕碎,这就是一出现实版的《农夫与蛇》。据了解,河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之一,特别是年轻的小河马。它们通常没有明显的挑衅攻击人类的预兆,往往会发动突然袭击,用它巨大的犬齿致人于死地。一头成年河马体重可达3吨,其奔跑速度可达30英里每小时。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