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现百万具木乃伊 庞大人口来源是个谜(图)

发表:2014-12-17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惊人!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学者在埃及考古30年,发现一处超过1500年墓地,埋藏高达上百万具的木乃伊遗体,上个月在多伦多的埃及古物研究学者座谈会(Study of Egyptian Antiquities Scholars Colloquium)发表。


这是一具推估18个月大婴儿的木乃伊,戴着手环用毯子包裹。(图/取自BYU in Egypt Facebook)

这处埋藏百万木乃伊的墓地名叫Fag el-Gamous,意思是“水牛之径”,取自附近一条道路的名字。杨百翰大学的考古专家推估,这些木乃伊应该是罗马或拜占庭帝国统治埃及时流传下来的,约莫是西元1~7世纪间。

该开挖计划领导人穆勒斯坦教授(Kerry Muhlestein)表示,他们很确定这个公墓埋了百万具遗体,占地广而且密度非常高。这些木乃伊并非皇室或贵族,都只是一般平民,他们身边没什么值钱陪葬物,甚至没使用棺材。穆勒斯坦指出,严格来说这些遗体没有经过正式的木乃伊制作流程,大多是被风干的。

虽然没有豪华的陪葬品,但考古学者仍在他们身上发现一些配件首饰,像是婴儿身上带着项炼与手环,看起来生前很被疼爱。而且看得出来他们已经很尽力做到遗体保存,像是脚趾、指甲与舌头都尚称完好。

但这数量庞大的木乃伊是从哪里来的?附近的村庄看起来不像有这么多人口,而最近的城镇Philadelphia已经有自己的公墓了。穆勒斯坦接受《Live Science》访问时说这始终是个谜。

杨百翰大学的考察队在过去30年已经开挖出超过1000具木乃伊,其中有不少惊人的发现,他们曾挖掘出一具超过7英尺(约217公分)的男性遗体,在当时营养匮乏的时代,拥有这种身高相当特殊,学者判断可能是药物让生长荷尔蒙激增所致。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