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平山惊现巨型直幡“勿忘初衷”(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2-17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太平山出现一幅20米长、2米宽,印有“勿忘初衷”标语的巨型直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占领运动虽然已经落幕,但“争普选”火种已深植民心,民众继续展开“争普选”的行动。据港媒消息,12月16日一早,港岛太平山一处悬崖,又出现一幅印有“勿忘初衷”的巨型直幡,这是继12月13日狮子山现黄色直幡“CY下台”(梁振英下台)及魔鬼山一幅黄色巨型“我要真普选”后的又一直幡。


现场仍见有数名配带爬山装备男子,正在山崖上攀爬,似在固定巨幡周围。(网络图片)

16日早上,香港警员接报了解,发现巨幡挂在太平山一处危险悬崖上,黄色直幅长宽约20乘2米,上面画有雨伞图案,以及写有黑字“勿忘初衷”,现场仍见有数名配带爬山装备男子,正在山崖上攀爬,似在固定巨幡周围,“勿忘初衷”巨幡16日下午5时,消防奉命到山顶卢吉道拆除带走。

在山崖挂直幡的做法首见于10月23日,一群自称“香港蜘蛛仔”的攀山爱好者,花了数小时攀上495米高峰,在象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顶挂上6米乘28米的巨型黄色直幅“我要真普选”,声援雨伞运动,向全世界发出港人不屈不挠的抗争心声。

尽管香港当局随即将之拆除,但从此“我要真普选”条幅遍地开花。从街头走进社区,“拆一挂十”地以创意无限的方式遍布香港各个角落,门窗、办公室、私家车、建筑大楼等随处可见,争取民主的诉求在港民心中植根。

此后在飞鹅山及大帽山,都有人仿效挂上巨幡,昨日巨幡首次出现港岛区。

立法会外仍有帐篷

另外,15日仍有约60个帐篷摆放在金钟立法会道及添美道的行人路两侧。由于天气转冷,占领人士都穿上厚衣及戴上帽子。

有占领者表示,他们拥有示威集会权利,又认为已留下中间信道方便出入,相信不会对其他市民造成影响。在场警员亦没阻止及要求他们撤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