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控军应彻清老朽 力提少壮派(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4-12-19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目前中共军队的种种动作来看,显示习近平更重视加强对于中基层干部的培养,加紧培养自己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期连发清洗江派人马,火力正猛。有港媒评论指,习近平控军仍存重大挑战,认为应彻底清理老朽,力提少壮派。有迹象显示,习近平掌军后正加紧布局自己人。

习近平控军未稳 港媒吁力提少壮派

中共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后,军委主席负责制成为军头向习表忠的常用语。日前,中共军方37名军头集体撰文挺习“从严治军”。据报,今年类计已有六次军头集体表态效忠行动,史无前例。

不过,港媒《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军委主席负责制 最怕说易而行难》,指习近平掌军仍面临重大挑战。

文章称,郭伯雄、徐才厚主政军事长达十年,军中大凡师级以上官员都是他们提拔,党羽密布全军重要岗位,习近平要清理,没有几年根本完成不了。最关键的是,本届军委成员亦是郭、徐所搭建,当中一些人更是郭徐亲信,虽然口头对习近平效忠,但内心是否会唯其马首是瞻还难下结论。

文章又引述军中人士透露,已落马的“东北虎”徐才厚和疯传将被查的“西北狼”郭伯雄,其在军中各霸占半壁江山的宗派山头局面并没有改变。

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指,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左膀右臂”。1999年9月29日,江泽民亲自给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颁授上将军衔,这两人后来在江扶持下任军委副主席,代江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今年1月17日,海外媒体出现《就谷俊山案无法深入致全军指战员的公开信》,公开信披露徐才厚和郭伯雄深涉谷俊山贪腐案,称谷俊山巨大贪腐案曝光两年一直无法深入调查、结案,根源在于徐才厚和郭伯雄强烈抵制习近平当局,“顶着不办”。

《东方日报》评论就此认为,当务之急,习近平应将一批师团级的少壮派越级提拔,将那些老朽之辈彻底清理。

习近平早已着手在军中布防自己人

今日(19日),中共军报文章《高中级干部是腐化高危群体 须严惩腐败》强调,要把好高中级干部的选拔使用关,防止买官卖官、山头主义,等等。舆论认为,习近平早已有意将军队彻底“换血”。

资料显示,1988年邓小平授予17人上将军衔;江泽民在任内8次晋升上将79人;其后的胡锦涛任上9次提拔上将共45名;而2014年8月1日之前,习近平仅仅晋升4名上将,是20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年。但反而有多名军官被晋升为中将。

有报导认为,从目前军队的种种动作来看,显示习近平更重视加强对于中基层干部的培养,加紧培养自己人。

香港《南华早报》9月22日曾引述消息称,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刘源、张又侠,至少有一人将被任命为军委副主席,刘源可能被任命为中共军委纪委书记。刘、张和习将组成中共军委的领导核心。报导援引消息来源称:“现在是习近平急需在军方起用自己人的时候了。”

不过,四中全会最终未现军委相关人事变动。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指,四中全会军委未见变动的主要原因,或是因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换届时,中共军委将有多名军头够年龄要退休。报导说,整个班底彻底换下去更有利于习近平推行军改。

据报,习近平现时晋升重用的将领都是亲自接触过、熟悉的。习近平任职福建省委时,与驻福建31军军头交好,31军被称“习家军”。现任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曾任31军参谋长、军长,不久前升任兰州军区政委的苗华,也曾任31军政治部主任。另有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副总参谋长王宁等人,同样出身31军。

此外,一些实力派、对习效忠的高级将领也获倚重。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是习近平陕西同乡,被视为胡锦涛的嫡系。有消息称,房峰辉有可能接任国防部长,现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则有可能接任房峰辉位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