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读懂腕表材质(组图)

发表:2014-12-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是否会因为与朋友在谈论心爱名表时一知半解而语塞?不满足于做欣赏名表的旁观者,想成为爱表人士中的专家,那么你需要更专业的腕表知识,让我们从腕表的不同材质讲起。


劳力士宝石腕表

黄金材质

这种金属尽管密度大,但是很柔软容易划伤。因此在制表时人们通常采用的是纯度为75%的,也称为18K的黄金。


宝玑陀飞轮万年历腕表

玫瑰金材质

表壳以750‰的足金+250‰的铜铸成,足金含量不变,但由于铜的占比增加,合金色泽略微偏红,故名红金表(玫瑰金表)。由于红金这种特殊的色泽,少了几分黄金的张扬,表达出更多的优雅,近年来逐渐被人们认同甚至热爱。如果加入银的话,颜色会变浅,加入越多的银,红色就会越浅。当银的含量增加到10%,铜含量退至15%左右的时候,颜色就会比较偏淡或者偏粉。——3N粉金(成分为75%纯金加13%银加12%铜),4N粉金 (成分为75%纯金加9%银加16%铜),5N粉金(成分为75%黄金加4.5%银加 20.5%铜)。可以看到,加入的银越少而铜越多,则其色泽也越来越偏深偏红。


伯爵Limelight神秘腕表

白金材质

白金仍是黄金的一种合金,其中足金的占比也依然是750‰,至于另外250‰的金属还存在两大流派。一大流派是添加锌:此法呈现出的白金色泽偏灰偏黄,需要在外层镀铑后才能显得光鲜耀眼,缺点是镀铑层日久天长脱落了,美观度下降。另一大流派是添加钯:此种做法成本偏高因为钯本身也是贵金属,但加钯的白金色泽光润、洁白均匀且无需镀铑,免去日后保养的诸多麻烦。


江诗丹顿Traditionelle星期日历动力储存腕表

铂金材质

这种主要开采于南非的银色金属非常稀少,比黄金还贵重!它的特点是:耐用性和耐腐蚀性都高于其它材质。所以,要知道铂金表款的价值高于黄金等其它材质,你的表款买对了吗?


宝格丽Serpenti Spiga腕表

陶瓷材质

其实陶瓷是用矿物颗粒经过超过900摄氏度的高温烧炼出来的,而现在它被更广泛的运用到手表上,因为它材质轻,和钻石一样耐磨,而且可以制作成各种颜色。


美度1918限量款

不锈钢材质

有人说不锈钢是无所不能的,它的造价相对便宜,但是可塑性极强,又尤为结实。而百达翡丽今年推出的新款Ref. 5960/1A采用不锈钢材质搭配万年历功能,再一次为这个“便宜的材质”正了名。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