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期间香港雨伞运动争取民主的三种方式(图)

发表:2014-12-20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石英网12月18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警察拆除香港民主运动抗议者们最后剩下的抗议现场时,示威者们表示他们会回来的。现在,雨伞运动示威者和支持者们开始尝试一些新的抗议方法。

购物革命

示威者们被赶出位于旺角的抗议现场后,他们成群结队,持续一整天来回走在繁华的商业街上,继续表达着诉求。“购物之旅”,也叫“购物革命”这句话也是针对今年夏天一些从中国来的游客参加了一个叫“走出购物”的亲共政府在香港的集会。

当然,警方对于示威者们的任何表达方式都会反对。上周末,14名示威者被警方拘捕,理由是参与非法集会。更多的“购物”计划会在本周末举行。虽然示威者们之间有一些分歧,有人指责一些示威者们并不是出来抗议示威,而是来选购他们的圣诞礼物。

抗议颂歌

就在警方清除最后一个抗议据点铜锣湾之前,一个教会团体举办的圣诞街头表演团队,就在那里唱着圣诞颂歌,一个充满抗争意义的“祝你圣诞快乐,”在街头上演。

抗议者们用粤语唱道,“整个世界的人们请您记住,不管年长的,中年的,还是青年人,[我们]需要坚持下去,争取获得普选。所有的公民能自己作出决定。”当用英文合唱时,他们又呼吁市民参加“购物抗议”。最后用粤语唱道,“我们希望您能参加购物之旅,要小心警察,每一天在街上逛街,是您的自由,是法律许可的。”

这个演唱团体计划在这个月内都会在街上演唱。

税收抗争战略

“良心税抵抗运动”表明,香港政府要求人们给政府上交的检查税费是6.89港元,68.90美元和689美元。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常常被批评者们称为“689”,这个数字也在讽刺他当选时,赢得选举委员会的票数也是689。

香港很多学生协会和参加抗议活动“雨伞运动”的各个团体组织的人士们都认为,“市民不应该交税给用暴力对待‘纳税人’的政府。”

香港的公屋住户被要求按时支付租金,如果不能按时交租就会被当局驱赶。如果这两个运动最终能唤起大部分市民起来抗议,那影响可能是巨大的:在香港,住公屋的居民是230万,纳税人是174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