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脸型挑款式的完美毛帽戴法大公开!(组图)

发表:2014-12-21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帽本该是寒冷冬季好用的单品,不但能保暖头部避免受凉而头痛,更是造型利器,万一天气太冷懒得洗头,还有遮蔽效果。不过,许多人不知道该怎么戴才好看,担心戴上后会显得脸圆或头大,小编特别根据不同的脸型与特质推荐四款毛帽,还附上保证有型的戴帽小诀窍,想成为冬日街头型男的你赶快学起来吧!

基本款

基本款毛帽看似平凡,不过最大的优点就是容易买到又好搭,只要懂得正确的戴法,就能有效修饰脸型,打造时髦有型的毛帽Look!

Tips:拉高帽顶

适合对象:圆脸或方脸型男

将帽子盖住耳朵上半部,再将帽顶拉高,就能视觉往上延伸,使让脸型看起来变得比较窄长,适合修饰偏圆的脸型。

将帽尖往上拉,能带来有意想不到的小脸效果(还可以增高一点点!)


脸型偏方的罗伯帕丁森,也运用了拉高帽尖的方式,让自己的脸型变得柔和。


身高不高但绝对帅气的尼可森老伯,利用将帽尖往上拉的方式,让自己的整体比例更好!

反折款

属于基本款毛帽的延伸款式,利用帽沿反折的设计做出层次。如果基本型毛帽的帽型偏长,也可以自己反折做出变化。

Tips:将帽尖往后脑方向拉

适合对象:长脸型男

脸型偏长的人,就适合这种帽缘反折的设计。帽沿反折能使视觉上往横向延伸,让脸型不会因戴上毛帽而显得更长。也记得要将帽顶往后脑方向拉,让毛帽上半部产生些微垂坠感,让帽子的外型看起来是往后而不是向上延伸。

反折帽缘并将帽尖往后拉的配戴方式,就不用担心毛帽会让脸显得更长

蓬松款

蓬松款毛帽的质料较软,帽型也较长,让帽顶呈现自然的垂坠效果,看起来有种慵懒随性的感觉,适合休闲率性自在风格,是许多好莱坞明星与欧美时尚潮人私下最常用的配件之一。

Tips:脸部必须有视觉重点

适合对象:蓄胡型男

时尚IT贝克汉正是蓬松毛帽的爱用者,无论是出门遛女儿,还是出入境机场,都常以一顶蓬松型毛帽作为整体造型重点。贝克汉的习惯戴法,是将毛帽时完全覆蓋耳朵及刘海,凸显脸部五官(谁叫人家长得帅)这种戴法的另一个好处是几乎不用整理头发,适合轻装出门及旅行场合(或掉发及来不及洗头的时候)。

不过,正如之前所提,这种戴法会使视觉焦点完全集中在脸部,五官不够深邃的东方人戴起来会有点危险(一不小心就会像大病初愈的重症患者),假如真的想仿效贝克汉的戴法,至少要先蓄个好看的胡型,或者搭配有型的眼镜,让脸部有造型重点,时尚感就能随之提升!

除了贝克汉之外,雷神克里斯.汉斯沃与韩剧一哥李敏镐也都曾戴着毛帽亮相,而且两人的戴帽方式与贝克汉如出一辙:完全遮住头发只露出脸部。小编默默觉得,这应该是帅哥限定的戴法吧!

如果没有明星般的帅气脸庞,又想尝试蓬松款毛帽的话,建议加上眼镜或利用蓄胡的方式,为脸上增加视觉重点,就能巧妙提升帅气度!

有请台湾流行乐天王周杰伦来做对照示范──周杰伦也是毛帽爱好者之一,曾多次戴毛帽出席各种公开场合,前后对照之下,加上太阳眼镜或蓄胡子的毛帽造型,是不是变得更有型了呢?

毛球款(Bobbie Beanie Hat)

许多人也许会觉得加上球球的毛帽太可爱,是女生才会戴的款式,但其实只要注意挑选,男生戴起毛球毛帽也会意外的好看!毛球毛帽最能凸显可亲的大男孩气质,非常适合学院风打扮。

Tips:选择小圆球款式

适合对象:学院派型男

挑选毛球毛帽时,一定要注意圆球的大小:圆球的直径约在3-4公分即可,太大的毛球看起来就会像女生的款式。戴的时候,毛帽只要遮住头部三分之二,并且将毛球往后拉低,就能营造出活泼俏皮又不会太装可爱的学院男孩风!

带有图腾的圆球毛帽与格纹衬衫和连帽外套都非常Match,轻松就能穿出知性校园男孩造型,绝对是减龄神器!

丹宁裤及条纹针织衫是很基本的型男搭配法,加上毛球毛帽与侧背包,更能强调大学生般的清新感。假如以红色毛球帽搭配鹿角图样的针织上衣与连帽外套,则又增添些许应景的圣诞氛围。

想挑战进阶搭配,可以尝试运用西装外套:上图以同色系的围巾和毛球帽搭配全套灰色西装,巧妙在成熟男性魅力中混入可亲的大男孩气质。下图则是选择与西装外套同色系的酒红色滚边毛球毛帽,让整体造型顿时变得更独特活泼。

如果想让毛球帽做出更多造型变化,只要将帽沿往上卷2~3圈,就能做出像小礼帽的独特造型,这种方式在国外很常见,大家不妨也试试看吧!

看了各式各样的毛帽款式之后,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选。不过,有两种方式是适合各种帽型,又绝对不出错的万用戴法,大家一定要学起来。

Point1:正面露出前额或刘海

有的人对于戴毛帽存在某种障碍,担心看起来会像化疗病患。其实这一点很好解决:只要戴上帽子后,记得露出些许额头和刘海,就能破除这个魔咒囉!除了将露出的浏海稍微抓出流线造型外,也可以将浏海塞到帽子内,再稍微用尖尾梳拉出一点蓬度,这种干净俐落的造型,也非常好看。就算是很短三分头,也记得要稍微露出前端的发际线。


戴上毛帽后,适度露出前额的发际线是最大重点!

Point2:侧面露出一半耳朵

另一个常见问题是,帽子包得太合使头看起来太大而很囧。担心这一点的人,建议帽子只覆蓋头顶三分之二左右。最简单的判断的标准,就是戴上帽子后转头看看侧面,让耳朵露出一半至三分之二左右,就没问题囉!


戴上毛帽后检查耳朵露出的范围,就能确认帽子的位置是否恰当。

选择与上衣同色系

许多男生的第一顶毛帽都是选择安全的黑灰色系,不过建议大家不妨挑战其他色彩,只要搭配色系相同的围巾或上衣,就能轻松搭出好看的造型!


利用与围巾或上衣相同颜色的毛帽,搭出成套般的整体感。


咖啡色毛帽搭配卡其衬衫与深咖啡色皮衣,运用软硬材质及不同深浅的颜色变化,让的棕色系看起来更有层次。


同一顶咖啡色毛帽与彩色图腾针织衫搭配,帽子的颜色与针织衫的条纹颜色互相呼应,和谐又富变化!

抢眼色成为视觉焦点

秋冬服饰的颜色大多较为暗沉,想为整体造型创造亮点,毛帽就要选则大胆饱和的鲜明色彩,加上一顶彩色毛帽,轻松穿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时髦Look!


酒红色、鲜紫色、粉橘色、亮红色……这些较少被运用在男性服装上的色彩,就让它们在毛帽上亮相吧!

来源:这样变型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