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发片谈“四大偶像”曾有竞争心结(组图)

发表:2014-12-23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友全新国语专辑《醒着做梦》发布会。(网络撷图)

张学友在台北举行全新国语专辑《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发布会。唱片公司特意邀请了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送来VCR祝福,四人“隔空”相会。

张学友与华仔、郭富城、黎明并列香港四大偶像,叱吒华语歌坛多年,是一个不可磨灭的时代。张学友坦言:“其实在那时代我们四人是竞争对手,在那个时期,都是在争出头,压根没有私交,除了工作,私底下不怎麼碰面。但好在大家如今都已经放下往前走,彼此惺惺相惜,这令我感到十分欣慰也很开心,更是非常感动。”学友讲:“有点缅怀那个时代,可是过去就是过去了,还要往前走。”


四大偶像陈年旧照,(後排右)张学友(後排左)郭富城 (前排左)刘德华(前排右)黎明。(网络撷图)


张学友、郭富城、华仔、黎明并列香港四大偶像,叱吒华语歌坛多年。(网络撷图)

用心唱歌更需要努力练习

在选秀比赛中,“用心唱歌”是选手最常听到的评价,张学友却直言“没有技巧用心唱也没用”,他强调歌手一定要掌握基本技巧,至于歌声知否直指人心要靠天分。他还谦虚说道,自己属于没天分的,“真的需要努力练习”。

华仔在VCR说:“30年前我们一起比赛最佳新人,一眨眼过了30年,这张《醒著做梦》就是讲我们,因为我们从来没醒过,都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未来 的日子能够合作。”对华仔爆料争最佳新人,张学友笑说:“那年是我赢了。”谈到专辑背后的含义,张学友表示,“醒着做梦”代表一种人生态度——努力追梦的 步伐,不能有一刻停歇。


张学友全新国语专辑《醒着做梦》(网络撷图)

唱片的黄金时代梦

张学友出道30年创下无数光荣纪录,包括146场世界巡演纪录,这次暌违7年再发国语专辑,对1993年《吻别》曾在台卖了136万张,至今高悬台湾唱片销售纪录,他坦言现在已不可能,这张千万制作专辑会亏钱,看开唱片市场变化,感慨地说:“包包这么贵都买,却不想花钱买歌,社会水平不是买多贵的包包,而是尊重小的事情,希望水平快赶上。”他坦言没想过退休,只要健康允许,会一直唱下去。

张学友说:“我常常讲我们中国人喜欢跟外国比,我想如果在中国人人都能做到尊重知识产权,(认为)花几块钱买专辑是正常的,那么不会有任何国家能和我们比,只要大家的意识提高到那个地步,这个唱片的黄金时代梦就实现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