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我的零压力节日派对(组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12-24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酒杯装饰环(glass charms)网络图片

岁末年终,每年的这个时候,虽然户外寒风飞雪,但Holiday Spirit却也温暖人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节日派对让人又爱,又怕。爱的是亲朋相聚,怕的是要准备派对的压力,如何才能让准备派对的“压力”化解成“小微风”,轻松略过呢?

其实,一个派对尽兴与否,关键是邀请的对象。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和对的人,相聚在对的时刻,美酒佳肴仿佛也只为“锦上添花”。

还有,要充分利用大家的力量。如果你一个人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必然累得不行。精疲力竭的体验,会成为举办下次派对的障碍。所以要把家庭成员都调动起来,才是上策。哪怕派对上客人问有没有要帮忙的地方,也不必客气,也许她也没事,有些无聊呢。

没想到吧,80/20的定律也适用于举行派对呢。80/20的定律是说,把精力集中于20%的最重要部分,那就是做成了事情的80%。对于派对来讲,什么是最重要的部分呢?通常是食物和饮料,如果再把下面的几样提前做好,你的压力表就会大大降低,也会更享受亲朋团聚的快乐时光。


图/餐桌布置网络图片

*提前布置餐桌

我通常提前一天布置好餐桌。把桌布、餐巾、盘子、杯子等等都提前一天准备完毕,这样既能使餐厅布置更精致完美,又避免了聚会当天的忙乱。

*避免现场烹饪

如果对自己的烹饪技术不太自信,派对当天你往往会手忙脚乱,心浮气躁。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是,在制定菜单时,避免现场烹饪的菜肴。这样不仅给自己减压,还有更多的机会和客人在一起,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即使是素菜,比如四季豆、茄子、豆腐等提前做好了,到时用微波炉微一下,口味和色泽也没有太大变化。

*不尝试新菜谱

虽然我很想把派对举办得更完美,但也绝不尝试新菜谱。因为节日期间人多事多,尝试新菜谱很可能将自己搞得焦头烂额,还不一定成功。

*提前腾出门口的壁橱

我会提前将门口的壁橱腾出来,留下足够的衣架,方便客人挂衣服。这样客人觉得自己的来访很受重视,也不会弄得床上、沙发上堆满了衣物、提包。

*碗盘清洁可以等

我很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但聚会时最好降低自己的清洁标准。因为客人刚吃完大餐,主人就忙着打扫、清洗碗盘,绝对不是个好主意,客人会觉得给主人带来麻烦,主人也累得不行。不如留到客人离去后,或第二天清晨,再清洁碗盘更加适宜。

*让客人带走部分食物

我会提前准备一些一次性盒子,让客人带走一些剩下美食。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不必在派对之后的几天,一直吃剩饭剩菜。二、用一次性盒子装给客人带走的食物,就不必担心有些餐具收不回来,否则你成套的碗盘就悲剧了。

*提前摆放桌椅

我会提前考虑重新摆放一下桌椅,根据客人的数量在餐厅和客厅多放些椅子。让客人有足够的地方坐。

*一次性餐具

如果派对的人数较多,用一次性纸盘、纸杯、餐巾纸等比较方便,也使清洁工作容易许多。

*准备一只水笔

如果你有酒杯装饰环(glass charms)用来区分高脚杯,当然更好,也更有品位。如果客人多,要用一次性杯子,就提前准备一只水笔,让客人在杯子上写上名字,以便区分。

*策划活动

如果有孩子参加聚会,策划一些活动和游戏,让他们开心玩乐,也不妨碍大人聊天。

*多准备垃圾桶、垃圾袋

我还会把卧室的垃圾桶拿到客厅、厨房,并在垃圾桶底多方几个垃圾袋,以便更换。因为如果客人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垃圾桶,他们就会顺手将垃圾丢进该丢的地方,而不是放得到处都是,这就意味着我的清洁工作可以少做些,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