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微妙复杂 习近平斩之不忍(图)

作者:骆亚 发表:2014-12-2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中共“大内总管”之称的令计划,被习近平拿下,激起千层浪。外界众说纷纭。(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号称前中共“大内总管”,胡锦涛的前秘书,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习近平拿下马,激起千层浪。鉴于令计划与胡锦涛的关系,胡锦涛十八大上全退助习近平掌权,案件复杂程度令人眼花缭乱。大纪元记者特采访了北京的时政观察员华颇,为读者梳理其中的缘由和人物之间的纠葛。

记者:令计划22日晚被调查,因为他身份特殊,曾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且其本人外界传言也很多,现在这个时候习近平将令计划抛出,有什么特别意图?

华颇:香港占中暂告一段落,所以(习)就可以动统战部部长了,我觉得令计划落马时机可能和这个因素有关。对于令计划,我网上写了一篇文章《令计划到底是谁的人》,已说的很清楚了。令计划这个人可以说是跨派系的一个人,哪个派系他都有份。他既是红二代、又是团派、又是地方势力派、又属于能源垄断集团的一份子,所以他是各派里边都能够接受的一个人,但是,又让各派觉得不放心、不能完全信任的一个人。

有人说他是周永康叛变集团的人,我倒不认为这样。他和周永康、薄熙来之间肯定有瓜葛、有利益纠结,但是未必是死党那种。有传言说官媒证实了这个3.18法拉利车祸,令计划儿子令谷死亡,令计划和当时的政法负责人达成了某种默契,我倒不这么看。3.18车祸发生这是证实了,但是还有一个官方还没有证实的是3.19军车进城,包围中南海事件。这个是否是空穴来风呢?是真是假呢?如果3.18这个车祸已经证实是真实存在的话,那么,3.19也并非空穴来风,那这两个时间点、这两个事件有什么关联,是一种巧合吗?我看其中必有关联。

如果3.19事件也存在的话,那就有可能车祸是人为造成的,是周永康想调虎离山。可能周永康之前找过令计划,把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希望令计划配合,但是令计划并没有遵从。要知道薄案发生之后,以令计划的精明来讲,他不会与一个弱势的人站在一起,所以这个问题上他倒向胡锦涛,他立了大功。令计划被取得信任之后,他当上了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职务。

但令计划绝对不是干净的人,他即是红二代、又是团派、又是地方实力派、又是能源垄断集团的一份子,所以习近平打虎绕不开他,他的落马也是必然的。

他在人生当中也是个悲剧。令计划这次的落马早就有感觉,要不然他不会15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那篇吹捧习近平的文章,谄媚之气跃然于纸上。令计划可以说平时是非常低调、不张扬的,那篇文章可以说一反常态,那时候令计划已经感觉到危险了,所以他是在做最后的一种努力,希望习近平能够放过他,但他还是落马了。习近平对他也有是不忍之心,也是想保护他的。

记者:什么地方能够看出习近平对他有不忍之心?

华颇:因为每当网络上充斥着说令计划怎么样、怎么样后,他都及时进行了批驳、露面,而且在习近平一些活动时候,令计划就在他的侧后。没有令计划当初立那个大功的话,习近平也不会顺利的上位。他到底是拥戴有功之臣,所以习近平把他拿下,也是一种挥泪斩马谡之举吧。

记者:2014年底令计划这样一个中共副国级的人物被抛出,在这个之后,下一个大老虎趋势将是什么,外界有很多猜测。

华颇:周永康不是句号,令计划也不会是个句号,他(习)还会继续打下去。因为既得利益集团还没有俯首称臣,他们还在阳奉阴违,垄断还在继续,而且他们还在背后使是各种阴招、损招,所以习近平这次不打令计划,就不可以服众。

但习的对立面是通过打击令计划来阻碍习近平继续打老虎。所以令计划的落马,我想下一步习近平的反击力度也会是空前的,我想令计划绝对不是一个句号,在党内、军内还会有更高级的老虎会浮出水面。

记者:大陆这两天微信都在传郭伯雄贪军费就要落马,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你有没有耳闻?

华颇:郭伯雄即将落马,这个传闻一直存在,从 “察时局”那个博文就可以看得出来。而且这二天军报发表一篇文章,说是不能因为顾及军队形象、军队的特殊性,就对腐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能因为高级将领身份地位特殊,就不打老虎,反正是这个意思。文章来源像是21集团军向军报的投稿,从这点来看,就可见一斑。这个郭伯雄肯定是危矣,这只是时间问题。从这方面来看,习近平打虎不会顾及面子、不会再护短、再隐藏什么,他肯定是要对军队来个彻底的大清洗。

记者:有关令计划的,你还有什么其他特别想表达的观点?

华颇:令计划背景非常复杂,当初他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进入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还担任了胡锦涛的办公室主任。我想这个职位来讲,他当初并不是胡锦涛的首选,但是胡锦涛能够接受他,也是各方面能够接受他,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胡锦涛当初多么的弱势,就是自己的大内总管的人选,他都不能够作主。

2007年令计划接替王刚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也是胡锦涛和江泽民等这些人妥协的结果。但是,令计划这人低调、工作兢兢业业,胡锦涛是认可他的,但是认可并不等于信任,他并不是胡锦涛的鼻息、亲信,这个是和他的背景有关,而且令计划也是游走于各个派系之间,和各个派系保持十分微妙的关系。所以,在胡锦涛眼里令计划的忠诚度不够。要知道中办主任这个职位首先就是忠诚,对高领导人的忠诚。

前一段时间,中共现任的中办主任栗战书曾经发表一篇六千多字的文章,就是谈关于中办工作的,而且他强调的是在中央秘书工作的首先就是忠诚。这方面可能也是暗指以前的中办的工作人员不够忠诚,可能也是影射到令计划吧。

我想在关键时刻,令计划还是站在胡锦涛的立场之上,他没有倒向周永康,他这人还是谨小慎微,是不可能和周永康一道去冒险的。

(原标题:专访华颇:令计划微妙复杂 习近平斩之不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