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难脱 李长春高调出书或成权斗焦点(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4-12-25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长春出书为其“贴金”难掩劣迹斑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泽民铁杆李长春高调出书,发表自己在辽宁任职时期的当年文稿。早已丑闻缠身的李长春再成焦点。

李长春出书为其“贴金”难掩劣迹斑斑

中共官媒12月23日报导,曾经在辽宁任职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所谓《辽沈大地改革潮》一书,23日发行。报导称该书收录了李长春1982年12月至1990年7月在辽沈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批示、书信等文稿”“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外界舆论指此举是为自己“贴金”。

公开资料显示,李长春1944年2月出生,1983年任沈阳市长,1985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并成为中央候补委员。后曾主政河南、广东,中共十六大进入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长期主管意识形态领域。

李长春是江泽民铁杆,近年其家族大搞权钱交易等丑闻劣迹不断在媒体曝光。

英国广播公司曾披露,“中国防艾滋病第一人”高耀洁在纽约写书揭露李长春在河南省主政八年间,大搞血浆经济致使百万人患爱滋病的黑幕。

1992年,李长春提拔被称为“艾滋厅长”的刘全喜为省卫生厅长。河南省卫生厅以下属的“开发办”、“发展中心”、“中心血站”等机构,控制200多家合法血站和数不清的非法血站。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加入“卖血致富”的运动,造成的艾滋病传播悲剧。

李长春被指在主管意识形态期间,与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统联手,强力维稳,严控舆论。据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说,李长春有一次用谷歌输入了自己的名字,发现很多批评他的检索结果后非常恼怒。随后要求谷歌停止其“非法活动”。

此外,李长春主政广东期间,还追随江泽民大力打压法轮功信仰团体,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李长春家族近水楼台大敛“文化财”

李长春家族借李的权势趁机发财。其女儿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靠着李长春主管意识形态的便利,利用中共所谓“要做强做大文化”之机,于2009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募集资金规模达200亿元。

据悉,CMC的董事长是黎瑞刚,幕后真正老板是李长春的女儿李彤。黎瑞刚曾任上海电视台台长,靠着李彤,成为上海广电系统大红人。黎瑞刚现掌控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他实际上早己是李长春的人。

据海外媒体披露,2012年7月13日,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华文传媒制作的《中国好声音》节目,3个月内卷走17亿元人民币。星空华文传媒就是由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注资成立。

此外,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曾是大连建委主任,后来调到大连市规划局任党委书记。他与大连亿万富豪、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富彦斌深度勾连。媒体人姜维平揭露指,李长吉曾全力帮助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几乎成了正源房地产的后台老板。

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则于2008年7月进入中移动集团。虽然在中移动资历尚短,但凭借其父的政治影响力,2012年就被提拔为中国移动集团的副总经理。

江派被围剿触及李长春 高调出书再成权斗焦点

今年以来,习近平阵营大举反腐,在拿下徐才厚、周永康为首的大批江泽民亲信的同时,已经触及李长春。

今年2月28日,原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一审以受贿罪被判死刑、缓刑两年。周镇宏被查时是广东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部长,是茂名窝案落马级别最高官员。据悉,周镇宏一路提拔皆是因为前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

另据中共官方消息,10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馈巡视情况时,特别点名文广系统。官媒随后刊发博客文章《巡视组在上海拽住了哪只“大老虎”的尾巴?》,称上海贪腐官员“背靠强大的靠山”。直指在上海文广界“发财”的李长春家族。

据报,在巡视组对上海市巡视期间的8月,曾传出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遭查。龚学平曾担任过上海电视台台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被称为上海文化传媒界业树大根深的“太上皇”。

龚学平的亲信、第三任秘书,正是与李长春家族密切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掌控人、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董事长黎瑞刚。

日前胡锦涛“大秘”令计划被查,多家媒体报导指令计划是被周永康拉下水。海外观察认为,令计划出事证实胡习与江泽民集团搏击异常激烈,在这政局敏感时点,江泽民死党李长春高调出书“亮相”,显示“我没事”,或引火烧身,成权斗新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