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逾千港人“一人一伞”争真普选(图)

发表:2014-12-2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迎来了“一人一伞”平安夜,港民以各种方式抒发自己要“真普选”的心愿。(图/破折号)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12月24日,香港迎来了“一人一伞”平安夜,港民以各种方式抒发自己要“真普选”的心愿。不仅市民参与拉横幅“真普选”迎圣诞节,也有市民参与购物团,表达“心声”。

据《苹果日报》报导,24日晚6点,约200名市民参加了香港学生觉醒发起的争普选游行,游行民众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沿途拉起“我要真普选”横幅,并撑起近百把黄伞前往政府总部。

学生觉醒召集人张俊豪表示,未来计划藉学校早会或各种活动,将普选的讯息带给中学生,也不排除日后会采取其他方式争普选。

曾参与“占中”行动的15岁少年阿声和妈妈、妹妹一起游行,他表示:“以前会去迪士尼、海洋公园,今年想做有意义的事,为自己争取”。他说,他的圣诞愿望是“我要真普选”。

此外,据香港《破折号》报导,当天亦有中学生发起10公里“闪爆平安夜”行动。学生们从下午5点与筲箕湾东大街出发,途经西湾河、太古吉之岛、炮台山、工展会、时代广场、湾仔修顿、金钟公民广场、中还遮打花围,最后晚上9点30分抵达广场和平散去,过程中,他们沿途歌唱“一起举伞,一起的撑”,以声音形式表达“我要真普选”诉求。

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市民林先生幽默地说:“见到学生都勇敢出声,所以要出来支持。”“学生都不怕警察,我们大人怎么可以怕?”

关注组成员中五学生Tinky表示,香港人十分善忘,希望以快闪歌唱形式,唤起公众关注政改,重新思考雨伞运动。

于此同时,平安夜约200人的购物团在旺角西洋菜街与豉油街交界合唱改编歌《日日去鸠呜》,许多市民举起黄伞,派发黄金色圣诞帽。同时有大批警察戒备,并指市民非法集结,拉起封锁线,近千人围观起哄。

铜锣湾崇光百货当天也有近200人撑起黄伞,高呼圣诞愿望“我要真普选”。警方一度举黄旗示警,市民则以“打倒魔警”等口号回应。

昨日晚,大批市民前往尖沙嘴观赏灯饰迎接圣诞。市民阿锋则在五支旗杆下摆摊位,免费替市民印制“我要真普选”T恤,获许多市民支持。也有宗教团体在铜锣湾报佳音,许下圣诞愿望“我要真普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