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期待豪华SUV车型预览(组图)

发表:2014-12-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豪华SUV除了具备作为SUV车型的越野性能之外,更拥有媲美高级轿车的舒适度和当下最领先的科技,甚至有的厂商推出的高性能版本让消费者体验跑车般的速度与激情!国内市场将引进几款个性十足的豪华SUV车型,这些车型将进军不同的SUV细分市场,进一步挖掘高端市场的消费潜力。

奔驰GLA

上市时间:年底引进,明年国产

据悉GLA有望明年推出国产车型,起步售价在30万元以内,届时GLA将会作为奔驰的主力车型,与奥迪Q3和宝马X1展开竞争。外观方面,奔驰GLA尽管定位为一款入门跨界SUV车型,但设计上却带有浓浓的奔驰A级车型的设计风格,显得优雅又阳刚。新车前大灯则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最前卫的家族式设计造型,并一如既往地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奔驰GLA上扬的腰线配合流畅的设计显得非常运动,城市型SUV风格非常明显,风阻系数更是仅为0.29Cd!当然作为一款SUV,奔驰GLA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拥有一定的通过性,同时新车还搭配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很突出。

全新GLA基于奔驰MFA前驱平台打造,尺寸方面,奔驰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04/1494mm,轴距为2690mm,整体尺寸相比宝马X1、奥迪Q3不相上下。此外,奔驰更是基于GLA推出了一款GLA45 AMG高性能旗舰版车型,该车采用了一套非常夸张的AMG部件,包括:单辐条进气格栅、更凶悍的前保险杠下进气口及扰流板、夸张后保险杠、双边双出排气管,并标配了多辐条的19英寸轮毂。内饰方面,奔驰GLA和全新A级也很相似。另外,新车提供了木纹饰板和银色中控台面板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显得豪华,后者则显得年轻运动。配色方面,奔驰GLA提供有全黑以及黑米两种设计风格。动力方面,GLA200搭载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115kW)、峰值扭矩250Nm;GLA250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1Ps(155kW),峰值扭矩350Nm。柴油机方面,GLA200 CDI/GLA220 CDI则分别搭载的是1.8L柴油发动机/2.2L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是7G-DCT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采用了怀挡操作方式,提供两驱系统和四驱系统供消费选择。在国产方面,预计仅有1.6T和2.0T汽油动力会进行投产。

林肯MKC

上市时间:10月23日

量产版的MKC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了与概念车的一致,只是在个别细节上经过了量产化的处理。新车前脸是辨识度很高的家族化脸谱,大尺寸的左右分离式隔栅与头灯连为一体,配合保险杠设计以及发动机盖上的隆起线条,给人以激进、硬朗的视觉感受。

车身侧面腰线上扬,而车尾造型则极为简洁,细长的贯通式尾灯颇为个性。MKC的内饰设计也沿袭了概念车的风格,中控台造型非常大气,配有一个8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并配备了MyLincoln、RN、D、S五个挡位按键,打破了传统换挡杆的布局。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景天窗,内饰的木纹装饰进一步彰显其大气、豪华的车型定位!动力方面,MKC搭载一台240马力的2.0L发动机,峰值扭矩366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随后还将新增2.3L Ecoboost动力版本。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上市时间:预计2015年年初

全新XC90采用了非常惹人注目的“T”字型LED日间行车灯,再配合竖直式双幅条式进气格栅,显得很犀利。其中LED日间行车灯,被沃尔沃设计团队称之为“雷神之锤”,且前大灯还配备了全智能主动LED远光灯技术。内饰方面,全新XC90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整体设计非常简洁。而且为了进一步突出豪华的氛围,新车的实木饰板、真皮的缝合都完全由手工完成。中控台上仅有一块大尺寸9英寸液晶屏及底下一排简单的按钮,音响、空调、导航都已经被整合进入了该液晶屏当中。平台方面,全新XC90是基于全新SPA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成,新车采用了大量的热成型硼钢,其中驾乘人员所处的整个笼式安全车身均是由热成型硼钢打造,从而可以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保护。

重量方面,新XC90也相比现款车型减重了100公斤!动力方面,全新XC90搭载了一系列的全新Drive-E直列四缸发动机。汽油机方面,新车提供了T6 2.0升双增压汽油发动机和T5 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320Ps(239kW),峰值扭矩为470N.m。后者最大功率为254Ps(189kW),峰值扭矩为350N.m。此外,新车还将推出T8插电式混动车型,其搭载了一套由2.0升双增压发动机(驱动前轮)和80Ps电动机(驱动后轮)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终,整套系统的最大功率为400Ps(298kW),峰值扭矩为640N.m。纯电动状态下续航里程为40公里。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雷克萨斯NX

上市时间:年底引进

雷克萨斯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33万-51万起。雷克萨斯NX定位于紧凑型SUV,是目前雷克萨斯旗下最小的SUV车型,未来它将和奔驰GLK、宝马X3等进行竞争。在外观上,雷克萨斯NX沿用了LF-NX概念车的诸多元素,只是在量产车上收敛了许多。前脸采用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极富侵略感。其中普通版、混动版采用了几条横向镀铬条组合而成的进气格栅,更显稳重。NX200t F-Sport版则采用的是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显得更加充满性能气息!

内饰部分同样沿用了诸多概念车的元素,中控台造型很有特点,大号的触摸显示屏采用了立式设计,通过真皮、金属材质的应用,让新车显得豪华又运动!根据版本的不同,新车内饰也拥有两种不同的风格:F Sport采用了更为热烈和运动的红黑配色,普通版则采用黑、米色搭配实木面板的设计来体现豪华、舒适的感受。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在挡把旁边,雷克萨斯NX首次采用了触控式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并加入了手写输入板,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提供有三种动力选择。其中:NX200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NX200t搭载雷克萨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75kW/350Nm)。NX300h则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变速箱方面,NX和IS一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则匹配CVT变速箱。

宝马 新一代X6

上市时间:11月

从外观设计来看,新一代X6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车身造型和轮廓,但新元素的加入使得前脸更加动感,从而贴合X6运动化的定位。侧面部分,车身腰线引入了两段式的设计,增加的后轮拱线条让新车看上去更有力、更运动。尾灯造型更动感、饱满,图形显示效果则跟全新X4颇有几分相似,显得精致而艺术化。大号的方形排气管采用双边布局,很有冲击力。尽管整车尺寸变化不大,但稍微增大的宽度和轴距还是让新一代X6的内部空间有了一定的提升。内饰部分,新一代X6大量借鉴了新一代X5的内饰。中控台造型非常家族化,但空调出风口更紧凑,并采用了竖立的中央显示屏,同时屏幕升级为12.25英寸,显示效果和阅读效果更加出色。

此外,仪表盘从宝马经典的双圆环设计改成了两大两小四圆环显示,辨识起来更方便。动力部分,新一代X6与新一代X5共享。X6 xDrive50i车型,其搭载新一代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50Ps(331Kw),最大扭矩650Nm。X6 xDrive35i则会在明年上市,使用一台直列6缸Twin Power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306Ps(22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4秒。当然除了以上两款汽油动力,柴油动力的X6 xDrive30d、X6 xDrive40d和X6 M50d都将适时推出,其中最有看点的X6 M50d搭载一台3.0L三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1Ps(280Kw),最大扭矩740Nm!除了传统动力车型,新X6也会推出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ActiveHybrid车型,这套系统可能由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

路虎全新发现神行

上市时间:2015年年初

路虎发现神行定位中级SUV,是现款神行者2的继任车型。相比神行者2,全新发现神行最大的变化就是尺寸增大,外观更漂亮,配置也更高,同时还引入了7座版车型,2015年初全球上市。外观部分,发现神行车头相当厚实,拥有线条极为大气的保险杠,标志性的隔栅设计、大号的品牌铭牌以及融入家族化日间行车灯的头灯组,为车头增添了些许时尚的味道!

内饰来看,新车家族化的特征也非常的明显,中控台依旧是标准的T字形设计,并配置了一个8英寸的触摸中央显示屏。上深下浅的配合以及错落的中控台带来了很好的层次感,真皮、金属以及亮黑色面板的搭配则让内饰拥有出色的质感。平台方面,发现 Sport来自揽胜极光的LR-MS平台,车身采用了高强度钢、铝合金以及硼钢等多种材料混合打造,车身重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大幅降低,其中发动机盖、车顶、前翼子板以及后尾箱盖都全部采用了铝合金打造。发现神行搭载了Si4 2.0T汽油发动机和2.2T柴油发动机,后面则还会推出全新的ED4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9速自动变速箱,并有前驱版本或者四驱版本供选择。

来源:汽车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