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暖的三个重点部位(图)

发表:2014-12-26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冬季是寒冷的季节,身体很容易受寒气的侵袭而致病,但不少爱美的男男女女为了保持所谓的线条与风度,穿得很薄不说,还喜欢将身体的部位裸露于寒风之中,很多现代养生专家多次指出,人体有很多部位是经络的重要区域,是气血运行的中枢,如果在冬天不注意保护而受到寒邪的侵害,不仅会容易生病,而且时间长了会导致重病大病的发生,所以以下几个重点部位在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

大椎穴

脖子后面最怕风寒

中医认为,人体的背面属阳,从脖子到尾椎一线是督脉循行的路线,督脉主人一身阳气,而脖子后面最突出的脊椎骨下,是大椎穴的位置,大椎穴是阳气上行至头顶,下行至尾椎的中枢,阳气最盛大,也最怕受寒,冬季属阴,最应当护卫阳气,所以冬季要使用高领衣服或者围巾将脖子后面护住,防止受风寒。

后腰常暖肾气才充足

后腰部中间是命门穴,属于火,像火炉一样为促进身体气血运行提供能量,后腰两侧腰眼是肾俞穴,主管肾气的调节。命门与肾俞都最怕受寒,老年人只所以身体虚弱,就是因为命门之火衰弱了,而肾为人的先天之本,肾俞受寒则肾气凝结不畅通,生命动力低下,会影响到生殖功能。

肚脐受寒百病丛生

肚脐在中医理论中被称为丹田或者神阙穴,胎儿在母体中,就是靠脐带来吸收营养,而出生后,肚脐虽然不再有原来的功能,但其作用仍然不可小看。在人体正面,肚脐主管着任脉的气血运行,如果受寒,会阻断身体上下部气血的贯通,尤其是女性,肝脐受寒会引起月经不调、痛经、四肢冰凉等症状。现代女性习惯于将肚脐裸露在服装之外,看似美观,对于健康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冬季肚脐受寒,危害尤其严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