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曝王敏新丑闻 后台牵出张高丽(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4-12-2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曝王敏新丑闻,牵出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官媒近日曝光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的新丑闻,不仅点出王敏与原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是同学,还暗指其将济南一城建项目地皮违规卖给赵的儿子。有评论分析称,由于王敏、赵少麟都是江派现任常委、副总理张高丽的心腹,王敏新丑闻遭曝光应是习近平审查张高丽的前奏。

中共官媒曝王敏参与房产交易丑闻

中共官媒《环球人物》12月25日发表文章暗指,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落马的原因与近年来济南某些市政工程有关。王敏在2006~2012年担任中共山东省委秘书长期间,济南曾爆发“300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事件”,引起中国大陆社会关注。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称,山东一家公司参与承建中共山东省委直属机关“经济适用房”,因经济款项纠纷问题,这家公司决定将其中部分房屋刊登广告出售,引起媒体与社会舆论的关注。时任山东省委秘书长的王敏授意在当地媒体发表公开声明,称房产是中共山东省委直属机关“经济适用房”,承建公司无权出售。但声明中所谓的“经济适用房”最大单户面积竟然多达约300平方米。

此外,王敏女儿还通过更改姓名的方式参与房地产开发生意,其中济南一城建项目地皮临时“毁约”问题在当地引起不小轰动。因为当时这块城建项目地皮本已与买家签约,结果却突遭宣布合同无效,“最终被不久前落马的原江苏省委秘书长的儿子拿走”。“有知情人称,因为该秘书长与王敏是同学。”

经《看中国》记者查证,今年10月11日下午4点58分,中共中纪委官网曾宣布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张高丽“违规违纪”提拔王敏成常委

据知情中共山东省委内幕人士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任职时的头号心腹就是王敏。张高丽亲属在山东省圈地、做投机生意等活动,都能看到王敏的身影。在2004年,张高丽曾亲自出面与山东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谈话,提议将王敏提升为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这位消息人士称,按照中共官场惯例,通常担任省委秘书长才可成为省常委。但张高丽却“建议”让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的王敏进入省常委,明显“违反规定”。

据中共新闻网站刊登的王敏简历,1998年6月担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1999年8月任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4年12月任省委常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5年1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2005年3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0月任省委常委、秘书长。

而张高丽是2001~2002年出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02年11月~2007年3月担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从2003年1月开始,张高丽还兼任中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由此可见,王敏能以省委副秘书长职务成为山东省委常委,张高丽“功不可没”,实属有违中共官场惯例的行为,也就是中共当局所说的“违规违纪”。

赵少麟儿子在济南、天津“呼风唤雨”

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落马后的次日,即10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微博发表署名“阎兆伟”的文章称,在天津做“最牛开发商”是赵少麟儿子赵晋。他在天津称霸、犯罪,把原规划31层高楼房盖成41层楼,规划41层高楼房“改建成”66层楼房。而且赵晋在天津不仅“手眼通天、呼风唤雨”,还能“牛”到想整谁就整的程度。

文章称,按照天津市中心城区商品房行情计算,仅“违规改建”、扩大楼房容积率一项,所获的非法利益就高达数十亿元。

随后,许多媒体不仅揭露了赵少麟与张高丽的关系,还披露赵晋曾在山东济南叫嚣:“我爸是赵少麟,我可以打人,可以建烂房,你们玩得过我吗?你们这些穷老百姓能把我怎么样?”

面对济南当地民众,赵晋还口出狂言称,就连中共党中央也不敢把他怎么样!

张高丽在山东、天津丑闻惊人

2001年至2007年3月在山东任职期间,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帮助张高丽在山东处理了一些不能见人的事情,因而得到赏识。如今,韩寓群既没有留任山东省委常委,也没入选中央委员,却出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实属不多见的例子。

2005年1月,山东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共党政机构出现有关张高丽家族在深圳贪腐的传单。另有超过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党代会代表上书中纪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罢免张高丽。

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要登泰山,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不仅下令封山两天,还专门准备了8人大轿子抬江泽民上山。

中共中纪委第五巡视组今年3月28日起,在天津市展开两个月的巡视工作。4月19日,“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自杀身亡。4月21日,“天津私募基金诈骗案”受害者近3000人在天津信访局上访,但遭中共警方镇压。

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刘惠文自杀,可能与张高丽有关。因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亲自呼吁大陆民众和海外投资者到天津投资。据天津工商局资料显示,到2011年底,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家,注册资本金额超过4409亿人民币。如今众多私募基金已按非法集资案件处理查封,造成投资者损失数千亿元资金。这些投资受害者认为,张高丽应对此负全部责任。

在主政天津期间,张高丽还“疯狂”投资房地产。2014年1月初,中共天津市政府直接负债高达2246亿元,是2013年全年财政收入2078亿元的1.28倍。今年2月,中共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已破产,如今要追究也已经晚了。

知情中共山东省委内幕人士认为,王敏落马后可能会供出许多张高丽在山东的犯罪事实,应是审查张高丽的前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