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震荡 六单位要员落马都有江系背景

作者:纪雪 发表:2014-12-27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中纪委从11月下旬开始的针对13家单位进行的第三轮专项巡视有了初步结果。据悉,目前有6家出现震荡,这些单位分别是东风汽车、文化部、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神华集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有分析认为,这些单位都有着江派背景。

12月2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公布了湖北东风汽车公司原中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接受调查的消息,自此,中纪委从11月下旬开始的针对13家单位进行的第三轮专项巡视有了初步的结果:目前有6家出现了震荡,这些单位是东风汽车、文化部、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神华集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称,这些单位都有着江派背景。

东风汽车

东风汽车落马的除了范仲,还有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裁任勇。2011年,朝柴改制,范仲采取低价评估、部份不评估、动用黑社会等手段,将总资产18.9亿元的风朝柴公司改制为注册资产为3亿元的以民营为主的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范仲成为终身董事长。

范仲所为引发了员工们持续的举报,但其却一直安然无恙,谁在罩着他?周晓辉分析,或许与被传落马但与其有交集的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国强有关,而刘国强与薄熙来的马仔、辽宁省原省长陈政高等结成了利益贪腐集团。

任勇出事应与在东风日产任职有关。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任勇12年期间疯狂洗劫国有资产、合资企业敛财至少在150亿以上。而东风汽车公司的腐败当不仅仅如此,而这或许源于其背靠的势力。

周晓辉指出,曾隶属团派后投靠江泽民的王兆国在东风汽车工作10年,东风汽车公司领导时常上北京向其汇报工作,而江泽民、李岚清、李长春、吴官正、贾庆林等江派人物亦先后前往东风汽车参观,这意味着什么大家可以揣摩。

神华集团

12月22日和23日,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以及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业已退休三年的华泽桥相继被调查。

周晓辉分析,《神华集团高管落马或涉曾庆红亲信》一文提到,张文江、刘宝龙、华泽桥因神华宁夏煤业产生了交集,与华润集团、国家电网公司有了紧密的合作,而后两者的掌舵者乃是曾庆红的亲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12月19日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译制中心原主任王刚建(女)、工作人员王强被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刚建历任中日合资梅地亚中心财务部经理,中共央视财务处科长、副科长、处长,财经办公室副主任,中视传媒董事,中新合资苏州工业园区中方财团董事,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财经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译制中心主任等职。周晓辉认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背后主管单位之一是刘云山掌控的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也同样为我们点出了方向。

中国联通

12月15日,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宣布接受调查。

据悉,张智江无论在合并前还是合并后的联通公司都是实权派,深受上级的重视,其经济问题应该是表象。由于联通现任董事长常小兵和现任总裁陆益民都与江派有瓜葛,周晓辉分析,随着张智江的被查,联通的其他高层,尤其是常小兵、陆益民或许也会出什么状况——如果他们真的卷入了高层博弈。

文化部

12月8日,文化部原中国录音录像总社社长、党委书记王笑然突然被宣布接受调查。

周晓辉指出,“王笑然与吴征、杨澜夫妇的交集。在有着江派背景、时任中共广电部部长、后任文化部部长(1998~2008)的孙家正的牵线下,吴征与王笑然任社长的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于1999年3月在香港注册了资金为3,500万港元的合资公司,吴征利用该公司圈钱,大赚了一笔,而中录损失了多少,没有公开的报导。此外,王笑然还与一个名叫覃辉的神秘商人产生了交集,覃辉成立的星美传媒旗下曾包括王笑然任董事长的上海中录,而覃辉曾经营的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的后台据说是江泽民的警卫局局长由喜贵。王笑然的背后无疑应牵连江派在文化领域的若干马仔。”

中石化

据大陆媒体透露,中石化下属子公司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薛万东于12月3日,在参加一个内部会议时被直接带走调查。

周晓辉根据《中石化首个落马高管与周家有关》分析,薛万东出事应该与他在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担任7年局长有关。“正是在其任职期间,周永康的侄子周锋来到四川发展,涉足当地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一直被搁置,直到四川中石化接管。显然,在这一过程中,薛万东是操盘者,那谁是下命令者?他的升迁是否与此有关?或许他的落马,将引发中石化的多米诺骨牌。”

他最后分析,盘点上述6家单位的震荡,不难发现,这些震荡只是刚刚开始。伴随着2015年新年的钟声,这6家单位以及其他尚未出现状况的7家单位,将会掀起新的震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