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揭令计划妻弟“神秘股东”身份(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4-12-30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与其妻弟谷源旭(右)。(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令计划妻弟、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近期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有大陆媒体近日揭露谷源旭曾是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十大股东之一。

谷源旭曾是南京化纤十大股东之一

据大陆媒体12月29日消息,在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中报的十大股东名单中,谷源旭持有471200股,占0.18%股份,排名第九;但在该公司流通股前十大股东中,排名第七。

文章引述一份未经证实的交易记录披露的消息称,自2009年6月30日前的3个月,谷源旭开始持有南京化纤股份,投入资金额为254万,以此推算其购股成本为5.39元/股。

然而,在南京化纤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已不见谷源旭名字的踪影。由此可推测在2009年9曰30日之前,谷源旭已将手中所有股票套现。在其持有南京化纤股份期间,股价曾攀升至10.24元/股最高价。假如是在股价最高点前后套现的话,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谷源旭获利可超过228万元。

当时有投资者评论对南京化纤在2009年年中的走势持质疑看法,认为该股票存在“老鼠仓”的嫌疑。“上午疯狂的砸盘,都是空中成交,砸完盘以后盘口出闪现了‘123’的买单,有给老鼠仓送筹码的可能性。”

陆媒还引述了权威信源的消息,在南京化纤的股东身份登记中,谷源旭使用了北京的身份证号码。但调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后,他又有一个黑龙江省身份证号。

据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前身是南京化纤厂,于1964年建成投产。1992年经过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1996年3月,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谷源旭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据大陆《财新网》12月29日报道,谷源旭应是1963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即今首都师范大学),曾在中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工作。后来被调到中共喉舌央视评论部任职,在当时刚创办的“东方时空”节目组工作,主要负责后勤剧务工作。

之后,谷源旭被提升为科级的评论部制片组组长。约在2003年,谷源旭在宁夏电视台挂职任副台长。3年以后,谷源旭回北京进入中共公安部反恐局,成为正处级官员。

2010年9月,谷源旭在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挂职。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曾发布过一份通知称:“谷源旭挂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挂职时间2年(自2010年9月起至2012年9月止),挂职期满后,挂任职务自然免除,不再另行发文”。

但2012年9月挂职期满后,谷源旭继续留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担任党委委员、副厅长一职,并兼任黑龙江省反恐办主任。

经《看中国》记者查证,目前中共黑龙江省政府官网上有关公安厅领导介绍栏中,谷源旭的名字已不在其中。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在令计划被正式宣布落马后,北京派人将谷源旭从黑龙江带走的。现在已经无法查找到原发布在黑龙江省政府网站的数十条有关谷源旭人名的消息网页,显然已被删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