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为排除寂寞 与骗子聊天劝其悔改

发表:2014-12-31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31日讯】大陆媒体报道,家住长春市安达小区的70岁老人刘先生,最近一个月内已经陆续被电话通知“中”了仨奔驰了。不似别人对这些诈骗电话的反感,他有时候还会和对方聊上一个多小时,他说和老伴在家也挺寂寞的,和这些骗子聊天有点意思,不仅能打发时间,更重要的是还可能改变一个年轻人的命运。

外地号码来电说刘大爷中奔驰了

要说这些诈骗电话的事儿,29日,刘大爷说,这都要从12月上旬的一天中午说起。那天他和老伴吃完午饭正准备休息,手机突然响了,他拿起电话、戴上老花镜一看发现,给他打电话的是一个外地号码,接通后一个南方男人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过来。

说因为刘大爷参加了他们药厂举办的一个购买药物有奖活动,他中了一台奔驰车,如果想要这台车,就需要交一些税费。听了这个南方男人的话,刘大爷想了一下,说他参加购买药物的有奖活动是有可能的,因为他和老伴都需要常年在药店买药,也确实给药店留过个人信息和手机号。于是他和电话里的南方男人说,他要考虑一下,随后挂断了电话。

可能是因为前一天刘大爷和南方男人说中奔驰的事儿可以考虑,第二天,那个南方男人又给刘大爷打来了电话,这次为了和刘大爷拉近距离,他在电话里和刘大爷拉起了家常,南方男人让刘大爷管他叫小李。

就这样,一个月内,除了小李打来的中奖电话,类似的中奖电话接二连三出现了好几个,一连“中”了三辆奔驰后,刘大爷彻底迷糊了。

“本来我都想给他们汇钱了,但是我回头一想,这好事儿咋都砸我头上了呢?”刘大爷说,平时他的儿女经常告诉他,不能随便相信中奖信息。所以在接到了好多个这样的电话后,他给女儿打去了电话。刘大爷的女儿接到电话后,十分坚决地对他说,那一定是骗子,千万不要上当。

骗子让刘大爷的生活有了新内容

知道这些电话都是骗人的,刘大爷的心也就不跟着电话激动了,摆正了心态后,他接骗子电话就从容多了,如果骗子跟他聊天,他也能跟着聊了。

“这些骗子都是男的,听声音也就是30岁左右,为了让我上当,他们一打电话就叫我大爷,又是关心我身体,又是关心我每天都做了什么,让人听着心里挺热乎的。”刘大爷说,一来二往,他还和骗子聊上瘾了,有时候接这样的电话他能聊上一个多小时。

“到了我这岁数,朋友是越来越少了,孩子们也都忙,一天天除了和老伴说说话,就没啥人能聊天了。”刘大爷说,他现在最大的消遣场所就是公园,在公园里有几个跟他熟悉的老伙伴,每天早上大家就到公园里锻炼锻炼身体,听听收音机,再说说家里的人和新鲜事,以此打发时间。

“冬天出门不方便,我和老伴不能走远,只能在家附近的公园活动了,没有儿女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俩每天的生活就是公园和家两点一线。”刘大爷说,突然出现这几个年轻骗子,和他们说话还挺有意思。这几个骗子除了让他汇钱,还跟他说了很多南方的风土人情和身边的事情。

刘大爷说他年轻的时候,工作辛苦,带着几个孩子生活也累,就想着等退休了好好休息,但是现在他退休快十年了,在家里休息得够够的了。孩子们又开始重复他们年轻时的生活,每天忙着工作,忙着照顾自己的孩子,根本没有时间陪他们俩。

刘大爷让骗子有了悔改的想法

和这些诈骗电话通话大半个月了,刘大爷越发觉得不能再“装”下去了,他想了很多,决定和骗子直说他已经知道这是个骗局了。“我想他们都是年轻人,干啥都比骗人强,要是一再装糊涂,就是纵容他们,不仅可能导致更多的人被骗,还可能让这些年轻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刘大爷说,他跟这几个骗子摊牌后,一些骗子就不给他打电话了,但让他吃惊的是最初给他打电话的小李,还跟他保持联系并且跟他说,其实他也不想干这个了。

看到小李有些动摇了,刘大爷趁机开始劝他不要再骗人了。“我最小的孩子和小李差不多大,我想帮帮他,我跟他说了犯罪的后果,希望他不要再骗人了。”刘大爷说,就在前几天,他和小李说,他盼着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孩子们都回家陪他过节,也希望小李也回家看看家中父母时,小李挺动容的,表示不想再做骗子了,要找份稳定的工作和家人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