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啤酒肚?哈佛研究发现最佳健身方案(图)

发表:2015-01-0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以说啤酒肚一直是绝大多数男同胞的天敌,究竟怎样运动才能打败你微微隆起的小腹?很多人选择跑步或许骑自行车来试图消灭啤酒肚。

不过,哈佛大学的研究告诉你,只要每天在有氧运动后加练20分钟的重量训练,你就能轻松管住你的腹部线条。

重量训练是瘦腹关键

一直以来,有氧运动都是瘦身的不二法门,但对于啤酒肚这种高难度的对手,跑步和骑行并没有那么效果显现。

近日一项哈佛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重量训练是保持平坦腹部的关键,它的效果要远远超过跑步和骑行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瘦身法宝。

其实所谓的重量训练,又叫阻力训练,是通过徒手、负重或者使用各种器材来锻炼肌肉的一种方式,其中包括举重、卧推等。重量训练可以增强你的肌肉与肌耐力、提升运动表现;如今,重量训练又成为了消除啤酒肚的利器。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院的研究人员针对1万名年龄超过40岁的普通实验者进行了一项为期12年的研究,通过收集这些实验者的锻炼活动情况、体重和腰围来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指数。最终,他们发现那些每天额外花费20分钟进行重量训练的男性远比那些花费相同时间进行有氧运动的人拥有更苗条的腹部。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兰克·胡表示:“这项研究显示了力量训练对于中年人减少腹部肥胖的重要性。”而且这项研究也反映出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重量训练结合有氧运动能够达到保持体型的最优化结果。

弗兰克·胡建议如今的男性,每周可以通过器械进行1到3次重量训练,或许每隔一天就进行一次仰卧起坐、俯卧撑或平板支撑在内的20分钟组合训练。

重量训练降低慢性病患病率

研究者也表示,测量腹部脂肪比单纯测量体重更有健康方面的指导意义。

由于人口老龄化与少肌症(骨骼肌肉的减少)有关,骨骼肌肉质量损失,单靠体重来研究健康老龄化是不够全面和科学的。

“因此,测量腰围才是考察上了年纪的成年人健康身体成分的一个更好的指标。”作为一名健康问题的专家,同样来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拉尼亚·麦卡瑞博士对此解释道:“重量训练与有氧运动结合,可以帮助中老年人减少腹部脂肪,同时也是增加或维持肌肉质量的完美组合。”

这项研究还显示,定期的重量训练可以减少高达34%的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病率。

拉尼亚·麦卡瑞表示,如果男性要长期保持较为明显的身体肌肉线条,那么在重量训练的同时加上跑步这样的有氧训练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澎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