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陆媒齐批“小朝廷” “四大老虎”命归何处? (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1-02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四大老虎”命归何处?(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自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发表讲话后,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和令计划等四名副国级及以上落马官员,近日遭到中共党媒与大陆门户网站密集发文痛批,其中周永康、令计划的家族式、山头式联盟更是被斥为“小朝廷”。在2015年到来之前,中共党媒与大陆门户网站如此蹊跷密集发文,周徐苏令“四大老虎”新年命归何处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党媒发文痛批“家族集团”、“朋党”

2014年12月30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痛批周永康、令计划的这种依靠家族血缘关系组成的联盟,不仅官商通吃,还“可能倾覆政权的大厦”。

评论文章称,以令计划为首的令氏家族这种依靠血缘、家族关系建立的利益集团,不仅官商两道通吃、相互充当保护伞,还存在联手攫取权力和利益的现象,这在中国大陆绝不是个案。

文章还将令计划家族与周永康的“联盟”相提并论,指出珍重利用血缘、亲情以及同乡、同学结成的“朋党”,不但势力强大、盘根错节,而且“朋党”成员都掌握不小的权力与人脉资源,以致对政治、经济等产生较大影响,甚至可以影响中共政局变化。

这种家族式、山头式联盟将整个利益集团当作自己的“小朝廷”,借以各种名义进行聚会,“既部署任务、交流信息、相互帮衬,又联络感情、密切关系,能够‘入会’即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最后文章认为,这些“家族集团”、“朋党”在中共官场上握有“权杖”,发展成为“经济寡头”,安插亲信,操纵某些市场价格,损害国家经济,最终可能会倾覆现今的政权。

这还没结束,12月31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再次发文称,在2014年中共“反贪腐”运动中,徐才厚、苏荣、周永康、令计划等副国级及以上的“四大老虎”家族式、家奴式、山头式的窝案,幕幕剧情之惊险,“手段之诡异,权力之妄为,胜过好莱坞犯罪大片”,令人惊心不已!

此外,文章还认为,打老虎不仅需要政治勇气和智慧,还需要从上到下的反腐、运动式反腐以及制度化反腐。

大陆门户网站发文批“小朝廷”

2014年12月29日中共召开了当年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后,有关“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的报道通稿纷纷被各大党媒、大陆媒体和门户网站转载。

《新浪网》在12月31日发表题为〈媒体札记:​“小朝廷”〉评论文章。评论文章认为,中共政治局会议如此强调“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这三个词,就是表明中共党内的利益集团联盟问题严重性。并直指“周永康背后的家族帮、石油帮和秘书帮等,整个形成了贪污网络。令计划利用他‘大总管’的地位将权力延伸到各个方面,其身后包括家族腐败和山西官场腐败。”

文章还引述了《中国经济周刊》的有关令计划的冷血传闻《儿子遇车祸身亡,他第二天照常参会》,“2012年3月18日,一起突发的法拉利车祸……坊间传言,死者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传言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也未被证伪……次日,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照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

最后,文章认为令计划、周永康等的“小朝廷”正在土崩瓦解,最终还提出:“既然有‘小朝廷’,那么有‘大朝廷’吗?”

中共党媒近期密集口诛笔伐中共党内的“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问题,导致周永康、令计划案件的最终如何被定性?“四大老虎”命归何处?还有“大朝廷”吗?如果有,那么“大朝廷”的盟主是谁?这一切或许会在2015年的“大戏”中逐渐被揭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