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共“吃饭砸锅”论(图)

作者:张文彦 发表:2015-01-03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吃饭砸锅”论(示意图)(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02日讯】断人活路的“吃饭砸锅”论

最近,“吃饭砸锅”成了网上热词。

此词之所以被热议,是因为人们吃惊地发现它出自月前新华网刊发的一篇针对一些香港艺人的评论。它指责杜汶泽、黄秋生、何韵诗等艺人自香港持续“占中”以来,唱挺“占中”歌,说挺“占中”话,“一边赚著大把钞票,一边回头批评中共”。该评论凶神恶煞地警告说:“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这些艺人凭自己的演艺功夫,在大陆赚了些钱,只在某些问题上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就被斥为不识知恩图报的“吃饭砸锅”之辈,书下架、戏禁演,有关部门下达指令封杀,其中竟然有“以观后效”的字眼,令人心惊肉跳。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吃饭砸锅”论其实是源于二○一四年十月初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高指示”。十月二十五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属下的“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披露,习近平近期对意识形态工作再发重要指示:“绝不允许与党中央唱反调,绝不允许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要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正是因为有“圣旨”在手,《中国社会科学报》异乎寻常地发布了一份充满血腥味的毛左会议纪要:《绝不允许砸共产党的锅──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理论研讨会纪要》,该纪要叫嚣:“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无论什么人,只要发议论,就不能违犯《宪法》,不能背离党的基本路线,不能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叫板。……砸共产党锅者,要收回共产党给他的饭碗。……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发现多少,处理多少。”

看来,中共已经不耐烦进行什么思想上的批评教育了,因为人们越来越不听他们那一套,而且他们那一套连自己也缺乏“三自信”。但是,他们一党专政,手上有权,可以让歌功颂德者有名有利,反之可以对任何持不同政见者进行封杀,断其活路。这一招,对香港艺人可能效果不太大,例如周润发就以“那就少赚点喽”来回应;但对大陆不少人来说,这确是一个可以置人于死地的杀手锏!

颠倒是非的“吃饭砸锅”论

中共一向视它的“吃饭砸锅”论天经地义。一九四九年中共一接管大陆政权,就要全国民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来更发展成“天大地大不如共产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当时几乎人人都相信自己是“吃共产党的饭”;或者是人人都得接受这个现实:没有党,就没有自己的今天。是党给了你学习与工作的机会;如果党不给你工作,你就衣食无著。所以,大家要向“中国的保尔”吴运铎学习,把一切献给党。即使文革结束后好些年,一般人包括大学生普遍不知道“纳税人”的概念。据何清涟所说,最后是得益于一九八四年开始面世的《走向未来》丛书(一九八九年被列为禁书前约出版了八十部),一部分好学敏思的青年学子才终于知道“纳税人”概念,了解到政府并非神圣不可侵犯之物,而是一个公共服务部门,人民与政府是委托人与受委托者的关系。这种关系中有三个要点:第一,人民让渡部分权利给政府并交纳税金,就是让政府为民众提供公共服务,诸如国防、外交、治安、教育、桥梁道路等公共设施、福利,都是政府应尽的职能。第二,政府不是企业,本身并不创造财富。因此,政府与人民的关系,是公共服务机构与纳税人之间的关系,所有政府开支与公务员的薪酬全部来自于纳税人的税金。第三,纳税人有权向政府问责。政府向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是份内职责。如果政府不作为,提供的服务质量低劣,纳税人有权问责。

所以,不是中共政府养活了人民,而是纳税人养活了中共政府(其中,中共全党从中央到地方的一切开支也要纳税人负担,这完全是不合法的)。而且,据何清涟计算,中国纳税人的负担并不轻,在占中国GDP总量百分之三十六点三四的宏观税负中,其中相当于GDP总量百分之二十二点零六的部分是由居民通过消费税承担的,另外占GDP总量百分之十四点二八的部分则由企业承担。中共大小官员自奉为民众的“衣食父母”,简直是颠倒是非,荒谬无耻!

贪官污吏才是“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若论吃饭砸锅,最大最坏的砸锅人,正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这类位高权重者。据最近报道,徐才厚家中搜出十六亿现金,体积三十五立方米,重达二十吨,七吨大卡车也要拉三车。这些钱如果堆放在他家的双人大床上,可以堆成三层楼高。徐才厚还有其它钱存在银行里以及购置了物业。他在十六家银行里分别有三十九个账号,共有十亿左右存款。而在济南一幢别墅花园中的一口井底,就抄查到美元四百八十万、欧元四百万、英镑八十万。在珠海一所作为冬季避寒的别墅卧室中的蓆梦思床垫内藏有八点六五公斤黄金。徐才厚的妻子名下持有二十幢住宅,女儿名下持有十五栋住宅及一幢位于北京二环线内十多层的商用大楼。仅住宅和商用楼的市值就达四亿八千六百万元至五亿一千二百万元。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一般人做梦也想像不出来。真让全中国民众恨得咬牙切齿!

周永康、徐才厚是已经倒台的“大老虎”,不知还有多少没有倒台的“大老虎”,而且还有千千万万无法数清的遍布全国各个角落的“苍蝇”。据二○一四年十一月十二日新闻,秦皇岛市就有一个科级小官,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居然就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一点二亿元,黄金三十七公斤,房产产权文件六十八套,贪腐再创吉尼斯纪录。河北沿海弹丸之地,一个小小科长就如此暴敛巨贪,令人拍案,小说都不敢这么编!小官巨贪,此科级干部不是第一个,之前已有前车或“前辈”,如山西省繁峙县原副检察长穆新,被查处时发现其资产过亿;如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局长罗亚平,涉案金额达一点四五亿。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代巨贪在成长,没有最贪,只有更贪。

这些贪官污吏,就是让共产党从民众口中夺去的“饭”喂得有权有势,树大根深,因而能够肆无忌惮吸尽民脂民膏,具备祸国殃民的砸锅能力──中共组织部门提拔他们,为他们创造各种寻租机会,而他们以自己的腐败行为在砸共产党的锅,让中国人因痛恨腐败而厌恶中共政权。

民众被“砸锅”惨况

汪洋曾经在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表示过“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被认为是石破天惊,出人意表。这话其实不过是指出主仆关系须正本清源。本来,什么百姓是主人、干部是公仆,什么为人民服务,从中共建党之日就一直讲到九十三年后的今天。但是,讲归讲,今天现实情况却刚好相反──当官做老爷,无官不贪,大搞权钱交易,已经司空见惯了。这些贪官污吏,总想着“我代表党,反对我就是反对党!”他们眼中没有百姓,因而征地、拆迁……草菅人命等等事故此起彼伏。他们的所作所为,一言以蔽之:“既吃民众的饭,又砸民众的锅。”

中国民众被“砸锅”的状况够触目惊心的。据统计,全中国贫困线下的民众超过一亿,而仅是徐才厚一人的三十亿赃款,按大陆官方一千五百元可助一人脱贫的标准,就足令二百多万人脱贫。反过来说,这些窃国大盗鲸吞的财富,也可能正是至今中国许多人挣扎在贪困之中的原因之一。中国摄影师林克前些时候在大凉山采风,从他拍的照片看到,一个六十五岁村民深山采药三天,在市集上只卖了人民币十元五角;在一个山中村民没水没电的家中,摄影师拍到了一口很大的破锅,里面是一家人赖以维持生命的野菜和土豆,而这家人除了这口破锅,什么都没有了。

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则以这段话对全国的情况作了概括:“记得小时候书本上总说,‘中国用世界百分之七的耕地养活了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可是它没有告诉我们,这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养了世界百分之六十的公务员;这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的教育经费只占世界的百分之三,这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的财富百分之九十七集中在百分之一的人手里;这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中的百分之九十吃著全世界最毒的食物,缴纳著最高的税,干著最脏最累的活。”

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对中国“公仆”的嘴脸作了这样的描画:“能买光全世界的飞机,却买不起一辆校车;能把卫星送入太空,却造不好一座小桥;能给别国花上数亿,却不肯多建几所小学;一年能吃掉几十艘航母,却要逼着孩子捐出午饭钱。真是量中华之物力,结老爷之欢心,聚十三亿之艰难,供数人之享乐,无话可说,只能感谢国家,强作欢颜。幸甚至哉,伏惟尚飨。”

“吃饭砸锅”论必须彻底推倒

这个“吃饭砸锅”论,既荒谬又无耻,也说明中共当权者始终未脱离毛时代那种“吃共产党的饭”的认识水平,与当代世界民主潮流大大脱节。

在西方民主国家,批评总统、总理、部长、国会议员、市长,针砭时弊、抗议、反对政府等等,是最平常不过的社会政治生活,这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而所有当权者从来不敢抱怨万炮齐发的媒体与民众“吃饭砸锅”。因为他们心里明白,不是民众靠他们吃饭,而是自己在吃民众的饭。民众选他们替大家做事,要是在任内没有把国家治理好,身为当权者才是真正的砸锅人!

正巧,在十一月初,描写上世纪四十年代国共内战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热播,剧中有一段国民党官员与中共地下党员关于“吃饭砸锅”论的争论。一名国民党国防部官员审问中共地下党员时说:“谈主义,各为其主,我理解你。可我现在不跟你谈主义,只跟你谈做人。你……端党国的碗砸党国的锅,这样做人你就从来没有内心愧疚过吗?”随后,这个称为“林大潍”的地下党员反驳说:“既然你不谈主义,我也不谈主义……我回答你关于做人的两个问题吧。第一,你说是国民党给了我生活保障,请问国民党给我的这些生活保障都是哪里来的?你无非是想说食君之禄、忠君之事那套封建伦理,不要忘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已经在辛亥革命中被推翻了。孙中山先生说过自己是君了吗?说过大家都是拿他的俸禄了吗?你问我,我这就告诉你,你们,包括你们的蒋总统所拿的俸禄都是人民的。”

许多网民把此番对话的截图传遍网络,让中共自打嘴巴。真是绝妙的讽刺,也是令人痛心疾首的控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