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墓碑惹六四震荡?中共称赵紫阳不宜安葬(图)

发表:2015-01-0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4日讯】2015年1月17日是赵紫阳去世十周年祭日,知情人士透露,赵紫阳家人曾多次要求中共当局,将赵紫阳与夫人的骨灰一起入土安葬,但当局的回复竟是:在认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安排。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直言,“六四”事件是中共惊天动地的反人类事件,因此,人们才想为赵紫阳树立墓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引述知情者披露,赵紫阳家人曾分别在2013年、2014年向中央办公室多次提出要求,将赵紫阳与妻子梁伯琪的骨灰合葬于墓园,但被当局婉拒。由于安葬的地点未达成妥协,当局几次回复都称“在认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安排”。

按照惯例,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骨灰通常被安葬在八宝山公墓。但却给赵紫阳指定一处不起眼的安葬地,原因是,担心民众知道后自发前往悼念。目前两人的骨灰都放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家中。

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证实了该消息。他表示,官方的意思就是别人不要考虑,是由中央来考虑,且中央认为适当的时机就是适当的时候。

鲍彤认为,入土为安不仅是普世价值也是中国特色,从泥土来,还回到泥土去。对于官方怕有墓碑后民众前往悼念,鲍彤说,这墓碑不是任何人能树立的,这是1989年6月4日,当时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做的惊天动地的反人类的那一件事情,才为赵紫阳树立了墓碑。

据悉,当年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出“赵紫阳遗体在京火化”五段近五百字短信,晚间中央电视台照新华社文稿念干稿,没有任何画面。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