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 死磕派律师涌起(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5-01-0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磕律师不再一枝独秀,而是会有越来越多的律师站出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中国法院系统干扰律师、辩护律师被抓、被打、被逐出法庭日益增多,这样的事件在中国已不是单一事件。为了维护公平正义,也有越来越多的死磕派律师挺身而出。

律师杨学林2015年1月1日在微博上发表“2014年中国律师十大新闻”一文中提到,黑龙江建三江案的辩护人在进行诉讼工作的过程中,被拦、被抓、被打,有的甚至被打断了肋骨。

律师肋骨被打断

2014年3月,四位维权律师前往黑龙江建三江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而遭到当局非法拘留及殴打。四位律师被打断肋骨24根,其中唐吉田10根、江天勇8根、王成3根、张俊杰3根。

为替法轮功学员进行辩护,2014年12月31日,王宇、蔺其磊、袭祥栋、唐天昊、陈智勇、张维玉、张凯等七名律师在建三江法院提交代理手续时,遭法警暴力驱赶。

律师唐吉田曾表示,建三江当局从2014年3月起,就把有组织的犯罪更加公开化,态势也更加猖獗了。“他们实际上就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正确,因为有上面撑腰,对一些特定人员和特定人员的律师就可以不讲任何法律、不讲任何规则和程式。”

国保当庭抓捕律师

据律师杨学林所发表的“2014年中国律师十大新闻”中指出,为阻止律师履行辩护职责,湖北律师张科科被公安人员从法庭辩护席上带走、陕西律师常玮平被警方立案为“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

据律师王学明微博得知,湖北律师张科科于2014年12月11日上午在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法院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时,审判长周凤武在庭前告知律师不准从法律方面进行辩护,庭审中多次打断律师发言,当张科科说到宪法和法律保障公民信仰自由时,辽源泰安分局副局长兼国保大队长金振宇即示意审判长休庭,随后审判长同意国保当庭将律师抓走;此消息一传出,维权律师界群情激昂,最后张科科被非法拘禁6个小时才释放。

此外,据《明慧网》报导,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法院于2014年12月16日在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中过程中,律师认为法轮功对国家、对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直言:“法轮大法好!”,主审法官车全忠对律师说:“看样子你不想离开抚顺了!”书记员也冲上前来对律师说:“你敢再说一遍?”律师回答道:“有何不敢,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就是好嘛!”书记员大叫:“国保来了没有?”随即法庭人员与律师发生肢体冲突,后被法警拉开。

为维护公义 律师冒风险死磕

面对中共法院系统的知法犯法,律师周泽喊出“刑辩已死”。律师杨学林在“论死磕派律师”一文中提到:这些死磕派律师们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利益,为了维护自己心中法律的纯洁,不惜冒着被逐出法庭、被吊照的风险。

“死磕派律师只有对那些办案机关明显违法,不死磕就会继续扩大违法恶果的情况下才死磕。”“死磕派律师最大的期望就是死磕式辩护早日消亡。我坚定地相信,死磕消亡之时,就是宪法和法律被遵守之日。”

律师朱明勇在微博上写道,2014年死磕律师不再一枝独秀,而是会有越来越多的律师站出来;2014年已经验证了这个预言。律师马常春也在微博上表示:死磕由一些律师发起,但蔓延的趋势可不仅仅是死磕律师的队伍壮大啊!因为已经有死磕公民出现了,法治的道路上不再孤单寂寞。

名词补述:

1、死磕:北京话,就是没完,和某人或某事作对到底的意思。用于表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跟你耗上了的态度。

2、死磕式辩护:律师在刑事辩护中,针对办案机关在程序上的违法行为,以较真的态度和方式所采取的针锋相对的抗争,多表现为审辩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