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下钱庄泛滥导致投资公司倒闭(组图)

发表:2015-01-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唐山市海容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永利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突然关门,
老板携款逃跑,受害人示威维权(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看中国2015年01月06日讯】海外的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日前报道,1月4日,河北省唐山市海容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永利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商丘市海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河南省郑州市裕禄资产托管有限公司和许昌市金都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卷款跑路,涉及金额过亿元,大批投资人损失惨重。他们分别到当地省、市、区政府集会维权。

河南省郑州市裕禄资产托管公司等多家影子银行老板卷款逃跑,大批投资者血本无归,涉及资金数亿元。河南河北等地部分投资受害人到各地政府陈情,要求追回他们的血汗钱。有学者认为,中国大陆民间的地下影子银行目前处于非法与合法之间的法律灰色地带,当局应该允许部分地下钱庄合法化,加强监管。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就此表示,在中国大陆,民间影子银行往往处于非法与合法之间的灰色地带。“我不清楚裕禄资产托管公司的具体情况,很难说它是非法集资还是合法集资。但是,中国大多数的地下钱庄或者影子银行等资产管理公司是合法经营的。”

目前,中国大陆的金融行业被国有企业垄断,民间影子银行的存在有它的合理之处,胡星斗教授说:“应该将部分影子银行合法化,将民间集资合法化,实际上很多民间集资是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承认或者默许的。”

胡星斗教授说,目前,中国大陆各地政府要发展经济,面临着缺乏资金的问题。

“因此往往鼓励民间企业老百集资,但是在出现群体事件、老板卷款逃跑或者资金链断裂等问题时,地方政府往往就把这些集资活动定为非法。”

中国大陆地方政府对地下钱庄的经营缺乏严格的管理和监督,导致一些民间集资大案出现,地方当局以及中国银监会和证监会都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所以中国的企业家很容易被定罪,还不如将规范的地下钱庄合法化,明确非法与合法的界限,并加强监督和管理。”

报道说,仅河北唐山的两家担保公司突然关门,老板携款逃跑,就涉及数千投资者,其中的许多老人因此病倒住院。


河北唐山市海容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永利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突然关门,
老板携款逃跑,受害人示威维权。(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河北唐山市海容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永利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突然关门,
老板携款逃跑,受害人示威维权。(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河南商丘市海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涉嫌巨额资金诈骗,
被骗理财户维权抗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河南郑州市裕禄投资公司及许昌市金都房地产公司非法集资几个亿后,
数百名受害人在河南省省政府门口跪求请愿追讨被骗款项,遭到警察暴力驱赶。(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