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8种不可思议的怪病(图)

发表:2015-01-06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从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赛,人们认识了渐冻人这一罕见病,有许多电影或连续剧也陆续使用罕见疾病作为题材。近日,美国《每日健康网》报导了世界上8种极特殊的罕见病,让人们来了解这些少见奇特的病症。


狼人综合症
 

本文汇总并整理以下这8种极特殊的罕见疾病:

耶路撒冷综合症

1930年代,耶路撒冷精神科医师Heinz Herman描述了因到访耶路撒冷城而触发的一种精神现象,会出现一些宗教主题的激烈思想困扰、错觉、强迫观念、妄想或其他类似精神病的体验,且并不局限于某一种宗教或教派。

心理学家表示,耶路撒冷症候群本身不是机能或官能失调的症候群,而是一种精神异常表现。它不存在普遍的表现,不过产生这种现象的患者早有精神障碍病史,而耶路撒冷的愉快情绪强化了他们的行为,当离开耶路撒冷城后或几周内就彻底痊愈。

行尸综合症

正式名称为科塔德综合症(Cotard's Syndrome),是一种罕见的神经失常病,但是其中一些病例也可能和神经病变有关联。其核心症状为虚无妄想和否定妄想,患者一般无自觉意识,不知道自己是谁,或要做什么,幻想周围只有自己。

患者会产生错觉,以为自己已经死亡、失去血液、身体不存在或正腐烂,甚至以为自己长生不死,多数会测试自己是否具有长生之身,最后选择自杀。多见于高龄忧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

外语口音综合症

外语口音综合症,往往发生在患者的大脑遭遇严重事故或伤害,导致昏迷失去意识之后。最早发现的一例外国口音综合症为二战时期,一名挪威的妇女被炮弹击中了头部,然后开始以德国方言和他人沟通,不过遭到同胞的排斥。

牛津大学研究发现,大脑的特定部分控制着不同的语言功能,结果损伤改变了语调或者错发音节,导致说话带口音。典型的表现就是突然出现奇怪的带着外国人口音的发音,且患者会有连贯不变的发音模式,如重音的部位。

缅因州跳跃的法国人症候群

正式名称为过度惊骇,是一个极其罕见的疾病,特征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极端惊吓反应。症状通常在青春期后或在青少年时期开始,患者通常表现异常和夸张的惊吓反应,包括跳跃、尖叫、挥舞手臂,或掷物等等。

除了惊跳反应,受影响的人可鹦鹉式(模仿言语)的重复背单词或短语,也可能会不由自主地模仿动作或手势。此症状往往与压力、疲劳和紧张的情绪紧紧相扣,可以通过服用地西泮(pan)进行有效地治疗。

此病症是1878年首次在缅因州北部地方发现的,很多法裔加拿大伐木工人一反常态,跳跃并且尖叫。当患者受到刺激后,就会出现不受控制的跳跃或者因惊吓而摔倒。

奇爱博士综合症

又称异己手综合症,特征为患者坚信自己的手并不属于自己,其感觉功能并无异常,也认为患肢仍是身体的一部分,但不受大脑意识指挥,导致双手不协调。

该病症通常是肿瘤、中风或手术等影响胼胝体(连接左右脑)或额叶、顶叶脑区所致。当患者的一只手处于自己意识所控制之下,执行一定的行为,而另一只手却不自主、不能控制地做出无目的性运动,对比下将会出现明显的区别。

爱丽丝漫游奇境综合症

又名陶德综合症,症状与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中一些情节相似,故命名之。常与偏头痛、脑肿瘤或精神活性药物的使用相关,为一种知觉改变带来的幻觉体验,与眼睛的功能障碍无关。患者对身体影像、周围空间或时间的感知觉发生了扭曲,看东西时对距离和大小的感觉发生紊乱,还会出现幻觉。这种幻觉在一天内可能会重复出现许多次,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慢慢消失。

狼人综合症

正式名称为先天性全身多毛症,自中世纪以来,一直受到科学家关注。墨西哥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多毛症专家路易士˙菲古拉博士认为:“‘狼人症’和月亮以及狼没有任何联系,而是与‘基因’有关。”这是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所引发的,不论性别和年龄。

“狼人综合症”的患病概率只有十亿分之一。

据医学纪录显示,全球首例“狼人”于1648年被发现。菲古拉博士表示,多毛症基因是人类身上的一种“失传基因”。患此症的婴儿出生时,体毛会随着出生,偶尔也会有体毛在成年期脱落的情况,但典型例子是体毛会伴随一辈子。

鱼腥味综合症

此为机体的一种生物化学紊乱症、遗传代谢病,由于患者体内缺乏生成一种降解酶物质的基因,导致无法有效分解三甲胺。三甲胺是消化过程中的产物,会使人的体液散发出鱼腥味,且患者汗水、呼吸和尿液中也会伴有腐臭气味,目前还无法根治。

患有此症者,对个人及他人健康不会构成威胁与危害。平时可用香水或是泡桃花、茉莉花、春菊茶,增加体香。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