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的后半生(组图)

发表:2015-01-07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1949年5月,52岁的宋美龄移居台湾,开始了她后半生的生活。相比于前半生叱诧风云,后半生的宋美龄为人陌生。但与多数人的记忆不同,她从未在媒体的视野中走远,直至离世。


(网络图片)

初到台湾,宋美龄对外交热情高涨,多次往返于台湾和美国之间。图为1950年8月7日,在参加完蒋介石的国民政府会议之后,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亲吻戴着白手套的宋美龄。


(网络图片)

1950年1月13日,宋美龄访美后回到台湾,继续影响台湾政治生态。她在台湾境内建立了中华妇女反共联合会等组织,媒体也频频拍摄到她的家庭生活场景。图为1953年,宋美龄在台湾的居所。蒋经国为宋美龄与蒋介石养子。蒋经国与宋美龄年龄仅相差13岁,蒋介石一直叮嘱蒋经国孝顺宋美龄。


(网络图片)

1954年,蒋介石当选总统,宋美龄作为第一夫人,成为美国和台湾关系稳固的一个重要因素。图为1955年6月6日,蒋介石在主持国军检阅时,宋美龄、与美国驻中华民国大使蓝钦的夫人(中)随行陪阅。


(网络图片)

1958年,金门炮战发生,台湾岛内局势进入紧张期。图为1961年11月21日,宋美龄用望远镜观看代号“光武”的军事演习。


(网络图片)

1961年,宋美龄与蒋介石抱着蒋经国的孙女蒋友梅。由于同爱画画,宋美龄对蒋友梅非常喜爱。晚年宋美龄曾长期居住于士林官邸,蒋友梅也在士林官邸住过6年。


(网络图片)

晚年蒋介石与宋美龄和谐相处,尤其是1965年,大陆试爆原子弹成功,反攻大陆再无可能,蒋介石开始更多恢复个人生活轨道。图为1961年9月1日,蒋介石和宋美龄。


(网络图片)

1965年9月7日,宋美龄访问美国纽约,在卡莱尔酒店接受记者采访,这是她6年以来首次访问美国。当年,她和蒋经国访美,希望美国支持反攻大陆。


(网络图片)

1969年1月1日,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一个庆典上面露疲态。这一年7月,蒋宋遭遇车祸,蒋介石身体开始每况愈下,一直到1975年逝世,蒋介石很少再出现在媒体视野中。


(网络图片)

蒋介石逝世后,蒋经国接掌国民党主席,接掌党政军大权,宋美龄的地位略显尴尬,于是在1976年,宋离开台湾,定居美国。除吊唁蒋介石外,其余时间只在台湾做短暂停留。图为1976年4月2日,宋美龄从美国返回台湾,蒋经国登机搀扶迎接。


(网络图片)

1975年9月,宋美龄到达美国后住进纽约长岛蝗虫谷,客居11年。在这期间,宗教信仰成了她的生活重心。1995年,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特意为她举办庆祝二战结束50周年的酒会,接近百岁高龄的宋美龄发表了演讲。


(网络图片)

1996年3月11日,纽约长岛,宋美龄出现在公共视野中,她刚刚过了99岁的生日。


(网络图片)

2000年1月3日,“蒋夫人宋美龄暨书画名家千禧联展”在纽约揭幕,102岁的宋美龄参与画展。次年,好朋友张学良、陈立夫先后去世。当地时间2003年10月23日,宋美龄也在美国寓所逝世。


(网络图片)

宋美龄年龄横跨三个世纪,但晚年一直不肯写回忆录,直到去世,都没有自传问世。图为宋美龄104岁生日留念。

1994年,孔家二小姐孔令伟逝世,吊唁期间宋美龄曾经提到:“我没有回忆录,我也没什么好回忆的,我最好的时光是年轻时候上学的那段日子。回国之后国内狼烟四起,嫁给先夫就是忙于抗战、内战,奔波操劳,都没什么好回忆的。” 宋美龄认为没什么好回忆的,被大家铭记,但过后的生活,却少被人提起。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