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头七 上海警力十分充足 戒备森严(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1-07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踩踏悲剧发生后,当局出动大批警力,严控遇难者家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上海当局以没有足够警力为由,为踩踏悲剧的发生推卸责任。惨案发生后,上海的警力却非常充足,他们全天候跟随遇难者家属,唯恐家属们产生共鸣,凝聚成一个批评当局的团体。

踩踏头七 家属只允许祭拜5分钟

1月6日,是上海踩踏事件的第七日。36名死难者的家属来到灾难现场,悼念家人。综合媒体消息,当日的悼念活动被当局严密管制,悼念现场有大批公安戒备。

在当局的安排下,所有的家属都被关在面包车里等待,然后轮流到踩踏现场举行头七悼念仪式。每个家庭只能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祭拜家属,焚烧冥镪。之后,便被多名政府人员以“人钉人”方式带走。

虽然有记者赶往现场采访,但被当局用铁栏隔离在数英尺之外,记者只能够在远处的采访区拍摄。曾有家属隔着铁拦向记者控诉,但被阻止。政府人员则全程摄录了祭奠过程。

美联社:当局害怕家属产生共鸣

对于上海当局的严控手段,美联社评论说,中共政府严格的安排反映出他们企图努力控制灾难的后果,阻止悲痛欲绝的家属凝聚成一个批评的团体,吸引同情和激发更大问责的公众呼声。

上海独立评论员赵楚说:“这样一个大型公共安全事故可以拉扯公众的心弦,受害者家属的言行可以令公众情绪摇摆,使得当局把控制家属、限制他们彼此接触或接触媒体当作关键任务。”

“被同样的悲剧击倒,家属们可能很容易彼此共鸣,自然而然他们想要抱成一团,采取集体行动,向公众作出集体呼吁,这可能意味着当局对社会情绪失去控制。”

当局出动大批警力 严控遇难者家属

踩踏事件发生后,遇难者家属不但没有获得政府的慰借,反而被当局严控。

据美联社引述一位遇难者朋友说,家属们被当局隔开,分别由政府人员陪同,以便他们不能接受媒体采访。这位受访人还表示,许多家属相信他们的电话被监控,他们受到压力跟当局合作。

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北父亲对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表示,有六名政府官员全天候跟随他们,就连他们居住的酒店大门也有武警把守。

上海当局还在网络“封口”,抓捕了数十名在网上对踩踏事件作出评论的大陆网民。《南华早报》日前引述上海一名官员披露,网民因为在网上评论新年除夕外滩人踩人事件,被公安带走问话。报导指,当局的目的显然是企图控制社会大众悠悠之口。

据称,当地一名拒绝姓名见报的警员说:〝数百个警员为了事件需要加班工作。我们都知道不可能完全消除网上一些负面的评论或虚假的信息,但带走网民问话可以警告其他居心不良的互联网用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