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江泽民东山演戏,赔了脸面又折兵(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5-01-08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到海南岛东山岭旅游的消息,连同照片,全部遭删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年初,网络传出江泽民到海南岛东山岭旅游的消息,但很快,这条消息,连同照片,全部遭删除。据信,这条消息,最早发自海南东山微信,显然得到江泽民本人授意。紧接着,中国门户网站如新浪、腾讯、网易、搜狐、以及微博和手机客户端都广泛转载。但很快,几小时之后,所有这些转载尽遭删除,甚至包括中共驻港的凤凰网。删除的指令,显然来自中南海,执政的习近平当局。

“这么好的风景名胜,海南要大力宣传,北京也要大力宣传,我回北京也为你们宣传宣传,以后这山就人山人海了。”网络转载,在东山岭上,江泽民对陪同他的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如是说。那意思是:我在北京仍然有地位,北京那些人(当权者)仍然听我的,我叫他们宣传,他们就得宣传;因为我神通广大,所以会带来人山人海。

轻浮、狂妄、霸气依旧,竟不知今夕是何年!江泽民这番话,足以惹恼习近平,那个正致力于逼退政治老人、自我打造政治强人的一代新君。

在中国,普通人出门旅游,都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消息,附上照片或游记;而这些,通常都不会遭到删除。中南海删除信息,通常针对异见人士、敌对势力。这一回,江泽民遭受的,就是异见人士、敌对势力所遭受的待遇。一个前总书记,何时沦落到与异见人士和敌对势力为伍?令人玩味。

其实,江泽民与习近平,这一来一往的过招,已经把他们之间的龌龊,昭示于天下:江泽民是习近平的政敌。

老江上网发消息而遭删除,彷如当众遭打脸。这样的结果,对江泽民而言,完全是灾难性的,比另外两个结果更糟。另外两个结果是:如果上网发消息并广泛转载,习近平听之任之,江泽民不仅大出风头,而且会引来纷纷议论和猜测:江泽民仍然有影响力?习近平仍然是儿皇帝?习近平权力不稳?如果没有上网发消息,江泽民未闹噱头,江与习至少暂时相安无事。

而如今的结果是,江泽民发消息,习近平删消息,那意思是:绝不让你出风头,绝不让你搅乱舆论场,绝不让任何人误解老人政治还有死灰复燃的空间。江泽民露脸,习近平打脸,那意思是:你为老不尊,别怪我翻脸不认;你老脸厚,我就赏你耳光;你来阴的,我来响的。

东山岭,东山,东山再起,人们很容易把这个地名与这个成语联系起来,88岁的政治老人,一路被人搀扶的老朽,人神共愤的老贼,居然还幻想东山再起,岂非白日做梦、痴人说梦?

中国有行话: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如今,习近平正处于有权可用的鼎盛时期,江泽民则沦于权力过期的过气阶段。江不识时务,自取其辱。东山闹剧,江戏子弄巧成拙。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

笔者留意到,江泽民到东山岭,一家三代人同行。原来,习近平、王岐山打虎,目前已打破“刑不上前常委”的潜规则,尚未打破“刑不上前总书记”的潜规则,故而,江泽民仍老神在在,强打精神做逍遥游。然而,逍遥,却不自在,他对自己的儿孙不放心。

长子江绵恒,号称“电信大王”,垄断中国电信的半壁河山;次子江绵康,号称“地产大王”,通吃上海地产,染指包括陈良宇曾入罪的“东八块”;孙子江志成,号称“私募基金新秀”,混迹香港洗钱,渗透阿里巴巴,年纪轻轻就坐拥身家百亿。毫无疑问,江的儿孙,发的都是不义之财;江家族,乃中国顶级腐败家族。

江泽民担心,没有他的庇护,他的这帮纨绔子孙,随时遭法办、治罪。比如,自己外出旅游,儿孙们可能突然被王岐山的中纪委带走。江泽民不安,干脆带上全家三代老小,一起出游,自认为,靠着他自己这棵大树,至少还能庇护儿孙,能庇护多久,就庇护多久。老江的赌注是,你习近平、王岐山再狠、再铁面无情,还不至于当着我老江的老脸,就把我的儿孙带走吧!

江泽民东山演戏,趣味十足。网络转载,江泽民曾在东山岭上大喊:“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这种喊叫声,怎么听,都透着绝望,彷如绝唱。越是声高,越是心虚,这个政治老人,已经穷尽了底气。人到海南,已经穷途末路。惶惶不可终日。

顺便说一句,那个陪同江泽民游览的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受老江拖累,可能从此官运黯淡、仕途堪忧,除非,他是奉习近平之命,沿途监控江泽民。江泽民出游消息上网后次日,海南省长蒋定之遭免职调离、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遭带走调查(蒋、杨均为江系或周记人马),这个时间点,未必全属巧合。正是:东山再起成闹剧,赔了脸面又折兵。

(原标题:江泽民东山演戏,趣味十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