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天笑:2015习近平打虎制胜因素是啥?

作者:天琴 发表:2015-01-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天琴专访)新年伊始,社会各界对习近平2014年打虎结果做总结的同时,更多是对2015年打虎趋势的分析和猜测。那么习近平2014年打虎是否符合了民意,赢得了民心?打虎终极目标是否早有预设?2015年,习近平打虎局势究竟会如何?会不会有出乎围观者意料的情节?习近平打虎致胜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就这一系列问题,记者采访了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

记者:2014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以及很多中小老虎入笼,您认为对于这个打虎结果,老百姓是否满意?

李天笑:这些老虎都是有命案在身,而且都不只是一条人命。他们被拿下是理所当然的,而且应该更快更早的被拿下。不管怎么说,周永康,徐才厚等老虎落网是大快人心的事情,他们是罪有应得,作恶必遭报是应了天理。同时他们的下场对人是有启发,教育和警示作用的,弃恶从善才是明智之举。

我想目前习近平打虎无论以什么形式,目的是什么,打虎本身这件事情是顺天意而为,因而得民心。目前还不清楚将以哪些罪行起诉他们。关键一点,就是司法部门必须要就他们犯下的反人类罪,依法处置。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在于伸张正义,维护公正,因此要将罪犯的主要罪行公布于众,然后再依法惩治,才谈得上伸张正义,维护公正。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真正满意。

记者:对于终极大老虎,社会上说法有出入,猜测不断。您怎么看这个问题,习近平究竟有没有预设的终极大老虎?

李天笑:当然有,终极大老虎就是血债帮头子江泽民,曾庆红,这个自始至终不会变。从2014年已经入笼子的老虎来看有一个共同特征,他们都是江派血债帮的,都是反人类犯罪集团成员,都是国际追查组织要追查和捉拿的要犯和首犯。他们当中已有60多人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起诉,成为被告。

老虎是要吃人的。江泽民是要习近平命的,因为他们怕被清算,这一点他们也不会变。因此我认为习近平预设的终极大老虎也是一定的。你死我活啊。习近平无论他个人有什么治国理念也好,美好梦想也好,他首先要保得了自己和家人的命,才能谈别的。习近平动手越及时越彻底,自身越安全,尤其到了最后决战关头。

记者:2015年,习近平打虎局势究竟会如何?会不会有出乎意外的情节?

李天笑:习近平打虎有一个整体布局,他会在打虎过程中适时的做一些调整,但都是围绕着如何稳妥的一举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这一主线来部署的,这条主线越来越明显。

2015年,打虎会越打越猛,而且随时有一锅端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因为东山老虎要吃人,上海外滩踩踏惨案,各地无端砍杀事件,马航失踪事件等等,受到最大伤害得是谁?是老百姓。人命关天啊,这个不是嘴上说说的。习近平打虎的节奏要符合救人的速度,“天要欲其亡,必先使其狂”要抢在江派发狂之前将其一锅端掉,以免老百姓生命财产遭到更大损失。

至于会不会有出乎意外的情节出现,故事越接近收尾,出现意外的情况越少。有些表面看似意外,其实是有安排的,如最近落网的令计划。迫害法轮功的接二连三落马,其实说明还是有序的。老百姓也看出来了。只要入笼老虎的核心罪行没有被正义媒体揭露出来,老百姓就会坚持不懈找真相,找他们迫害法轮功的核心罪行,比如对令计划落马原因的追踪和分析。迫害法轮功的罪犯已经到了遭报应的时候了,这正是中国时局的主要脉络和看点。

记者:那么新年关卡,在上海踩踏惨案发生的第二天,江泽民就带着全家三代到了海南的东山岭。有分析说江泽民是想告诉外界,他还有活动能力,借着东山这个地名表达“东山再起”的意思。您对此如何解读?

李天笑:江泽民一有机会就想露脸,但结果都是献丑,都是给老百姓再一次揭露他罪行的好机会。江泽民一家三代爬东山岭的消息经微博散布,然后大陆几家媒体转载。此新闻出来不到几个小时,即被删除。可见刘云山已经是西山乌云帮不了他的主子了,无论是老式党媒还是新媒体。

不究其原委,从客观效果上看,我倒是认为这次大老虎江泽民快闪后被快速掐死,是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打虎主旋律,打的就是这个江泽民。海南除东山岭外还有一处景观叫“天涯海角”。江的现身也使人联想到,无论江逃到天涯海角,都将被绳之于法。

江三代爬山的消息传开,社会上热闹起来。千夫所指,万民唾骂,江泽民恶虎爬山人人喊打,实质上起到了为打虎年造势效果。习近平乘势换下不识时务的的海南省正副省长,同时拿下江派血债帮的狗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此人早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2015年开局,就显示出习近平打击江派进入公开化和白日化。

记者:您认为习近平打虎致胜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李天笑:第一点是最大限度争取民意。民意强大,基础牢固,底盘更稳。在中国大约有近一亿人修炼法轮功,他们的家人,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那是多少人啊,而且是以真善忍为做人原则的好人。你就应该放开这些民意。当务之急是解散610非法系统,无条件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所有法轮功学员,并且退还非法没收的财产,让他们能在自己的国家自由地生活。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争取民意。依法治国的目的就是扬善弃恶,伸张正义。好人被非法关押,正义就得不到伸张;只要610非法系统还存在,法治就是空话。

第二点,心地坦荡发拳,更有内在力量。一边打虎,一边保党,不仅会失去民心,而且还会在平衡力量时失去重心。因为你要保党,党就控制你。党性是扼杀人性的。党性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权利和利益而存在的,是与人民为敌的。因此,要保党就会和人民相冲突的。你看武松打虎,那根哨棒不是一棍子打下去就折了,最后武松是丢掉哨棒赤手空拳将老虎打死的吗?就是这个意思。

记者:这样看来,打虎和保党是用自己的矛扎自己的盾?

李天笑:一点不错。江泽民保党,因为党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党亡他亡,非常具体和现实,因此江泽民非保党不可。习近平的保党只是一种情结,比较抽象。而现实是,这个共产党已经腐烂到不可救要的地步了,在反腐打虎拍蝇过程中,谁都看得出来。江泽民集团就是利用这个党做尽了坏事,又利用党来做保护伞,同时用党来捆绑习近平,要习的命。我看习近平保党是一厢情愿,保党不成,陷入江的圈套,还误了自己的前程,同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重大损失。

因此,只有抛弃党性,找到人性的力量,真正的抓住民意,并且用心发拳,才能打虎致胜。从历史上来看,共产党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老虎一样没有人性,走到今天灭亡在即。谁也无能力挽救共产党,因为天要灭它。习近平打虎弃党是自救,同时也能为老百姓做好事。

国际社会的正义人士也在紧锣密鼓的推动审判江泽民反人类罪犯罪集团。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犯罪行为至今还在中国大陆发生着,谁包着谁就是犯罪。谁都包不住,人在做天在看。江派因为反人类罪被送上审判台是必然,这一天不远了,其实习近平是在和时间赛跑。人不治天治。

记者:谢谢您的分析。再见。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