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口出?传香港党媒王牌遭禁播(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1-10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党媒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应中共有关部门的要求,各大视频网站不但将赵本山的影视作品下线禁播,同时遭禁播的还有凤凰卫视“王牌”窦文涛。赵本山的负面传闻一直络绎不断,遭禁播并不令人意外;而窦文涛也连同被“殃及池鱼”,或是因其“言多必失”,或有其“祸从口出”的隐情。

窦文涛曾因“口误”被“失踪”

早在2011年6月8日的一期节目中,在与嘉宾评论“裁判太重要导致假球成风”的话题时,窦文涛突然失口承认说:“我们凤凰台属于体制内。”在其他嘉宾明显为挽救其“口误”而反问道:“你们凤凰会属于体制内?”窦文涛依然没有否认。

这次“口误”导致第二天谈话节目主持人突然变成了梁文道,至于窦文涛的去向,当时梁文道说“窦文涛休息了”。这一休息就失去了踪影。

随后,海外中文媒体纷纷报导和转载《承认凤凰台是体制内名主持突然失踪》消息后,凤凰卫视开始了连续4天公开“辟谣”,否认窦文涛因口误“被失踪”,并强调凤凰卫视只是资本主义体制内的香港上市公司。

2011年6月11日,凤凰卫视副台长程鹤麟在微博辩称:“窦文涛最近有些家事,疲于奔命,体力透支。”并责怪梁文道的解释造成大众“误解”。

当天晚上6点16分,窦文涛在其节目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是“心脏犯毛病”无法主持节目,还称“愿大家以我为戒,身心健康。”有网友认为,窦文涛微博话语有弦外之音,可能是被迫“辟谣”。“心脏犯毛病”与程鹤麟的“体力透支”说法自相矛盾,令人更加生疑。

窦文涛在节目中曾“贬”习近平

在1999年主持凤凰卫视《明星三人行》节目时,窦文涛曾经访问过彭丽媛。当时彭丽媛坦言她是传统的山东太太,即便是演艺事业的女强人,但回到家里还是亲自下厨做饭和做家务。

窦文涛和梁文道当时调侃彭丽媛说:“我觉得嫁给你的男人是既幸福又……你娶了的男人……”

窦文涛还说:“那你的丈夫老被人介绍说是彭丽媛老公,是不是压力很大?”当时习近平担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窦文涛说“赵本山出事儿了”

窦文涛曾多次在节目中表示,在凤凰卫视的15年中,讲过不少假话、官话和套话,还声称“现在做节目要说人话”。

在2014年11月18日的谈话节目中,窦文涛公开表示赵本山出事了。他认为,最近赵本山的消息铺天盖地,还说“比如说说赵本山出事儿了,我首先得到这个信息”,“最近围绕着这还不算出事儿啊?这就叫出事儿了,被注意了,这就叫出事儿了。然后说出事儿能说吗,然后你看我的脑子我第一个想的就是这事儿跟政治有没有关系,可别犯政治错误。然后就是那我犯错误,凤凰都不能犯错误,然后我得问问领导。后来我发现,没有一个领导可以跟你说,领导很英明啊,领导没有说你不能说什么,但是领导也没有说你可以说什么。”

从窦文涛的话语中,赵本山的出事儿了是与政治有关,不但他不能犯政治错误,而且凤凰卫视也不能犯“错误”。

窦文涛名字出现在追查国际调查报告中

据追查国际的《凤凰卫视参与迫害法轮功及其背景的调查》报告,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功。7月23日下午,当时身在四川宜宾大型直播现场的窦文涛被凤凰卫视紧急电话召回香港,得到指令是“十万火急进录影棚赶制上、下两集关于法轮功的特别节目。”

报告中指出,凤凰卫视在6小时内编制了3小时的负面宣传法轮功的节目《法轮功大起底》;7月25日上午,凤凰卫视正式播出窦文涛制作的节目,成为早期江泽民集团负面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份;7月31日,该节目被制作成中英文VCD、DVD在海内外出版发行。之后,凤凰卫视又推出了由窦文涛主编的同名书籍,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常务行政副总裁崔强写序,大陆现代出版社出版。

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中还写道:“根据凤凰卫视该节目主持人窦文涛本人的说法,凤凰卫视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上访事件以后开始介入采访有关法轮功的素材的。这正好和江泽民及中共中央发布一系列关于法轮功问题的讲话、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