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中正:一个真正的民族英雄(上)(图)

发表:2015-01-1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蒋介石(网络图片)

汉文明于文于武都煌煌长久领先于世界,但真地是太长了,几个千年之中发生过几次殒落真地是不奇怪。世谚“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汉文明在其漫长的紫色历史中能够稍有几次殒落又重生,已经是俯视谚语、人世惟一了。世界上多少曾经盛开的国族和文明只是花开一瞬,不能千秋。

殒落过几次?

汉朝四百年光芒耀眼,照亮全球,而汉末魏晋之后十几个游牧民族走马灯似的踏烂北中国,是半次。

唐宋五百年富裕鼎盛,然后发生女真攻占黄河以北最后蒙古占领全国的一幕,是一次半。

蒙古占领仅九十一年,朱元璋明军即恢复全国并反复犁扫降服整个蒙古草原,明朝文武经济迅速超过汉唐,交流欧洲,又成三百年花园。

明末中国内乱,李自成逼杀崇祯皇帝天下分崩,吴三桂叛军以雄厚实力充当小小满军的前锋,并以追击李自成为名欺骗天下。满军拾得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一个便宜,而汉文明再度殒落,又是一次。

二百多年后,当中国人面对欧洲和日本时,已经是殒落的中国人了。

1937年,日本猛攻中国之际,两者之间的力量悬殊极大,中国之生死悬于一线。世界有识人士谁也说不出中国能有什么生存的微光,德国顾问即估计中国灭亡只需六个月。

这个千年文明真地要熄灭了吗?其实德国人估计得没错,只看中国能不能创造奇迹了。

在中国的历史上,几次殒落都不是悬殊落后于敌方,甚至强于敌方而毁于内乱。这样尚且未逃过坠毁,何况今次是远远比不上敌方的力量。

曾有的那些民族英雄,抵抗而又失败,仍被尊视为英雄。祖逖,张巡,岳飞,文天祥,史可法,今次他们即使重生,又能如何呢?谁也不能坦然面对如下局面:

1937年日本拥有人口1亿,可动员兵役1000万,飞机2700架,汽车9500辆,坦克2000辆,火炮16000门,军舰190万吨含航空母舰6艘。同期中国拥有人口4亿,人口教育质量、兵役训练质量低,作战飞机100架以下,汽车千辆不到,坦克几乎没有,火炮千门左右,军舰6万吨。又,同年日本工业总产值60亿美元,是中国的44倍,钢铁产量580万吨,是中国的145倍。

东北三省、华北一部、台湾、朝鲜均被日本占领,日本的实际控制地域已经足够大,他早已登上大陆而且经营巩固,尽是战略要地,东北更能给他提供深厚的工农业支持。他早已不是那几个小岛,他从大陆上的占领区出发对中方有顺势直下的冲击势态,再加上他的庞大物力,几乎成了泰山压顶。

至此可以说,这不是条件公平的较量,双方对比在1:10以上,可以比喻成一盘让了两车两马两炮或者围棋6子的让子棋,这个比喻绝不是玩笑。

此时的中国比起明末只有一个地方是超出的,就是有着全民公认的坚定的领袖。而面临的敌人却比明末吴三桂和满清要强大数十倍。

有领袖的中国和汉族,会怎样呢?

这个领袖是:国民政府─国民革命军─蒋介石

介石意指,最硬柱石。

确实是最硬柱石,六个月应该击垮的危楼大厦活生生顶住了八年,日本极尽努力无济于事。

极尽努力的日本也极尽狂怒,竟出动大队飞机轰炸蒋介石远在浙江省的祖居和乡亲,将那样一个绝无军事重要性的地方毁为瓦砾。

这样不体面的下作招数也做了出来,失尽理智,可言日本痛恨蒋介石之深,也可以说蒋介石刺痛日本之重。

八年后,中国没倒下,日本倒下了。惨烈让子棋的结局。

我们的世界,有哪个奇迹比这更艰辛呢?

蒋介石的次子蒋纬国曾经回忆:在战争最困难的岁月里,首都重庆被日日密集轰炸长达五年的情形中,多次听见父亲半夜一个人在浴室边洗边唱狂呼乱喊的声音,令人动容,尽管白天总是一脸肃静面对将士和公众。

他也曾在炸弹如雨的最前线亲临指挥,一次又一次,多次和死神擦肩。

擦肩,但是不死,或许冥冥中天佑中国,保护着他。

今天中国还在,中国文明还在,我们还在,中国没有亡国,我们已经千年还将千年,但千万要知道──在1937年,中国曾是九分要亡的。

很少有人明白,如果没有蒋介石和他统率的国民革命军,那么德国顾问们的估计就会应验了。

今天的中国男人们都会是蓄上仁丹胡子的。

就像明末一样,没有了坚强的领袖,最后中国的男人们被勒令拖上了猪尾辫子,不屈者战死,更多的人被屠杀。

可历史为什么是这样呢?中国全民族没有给曾经的忠贞领袖和军队以正评,而是几十年地侧视他。这样的民族可能还有危险,只有理智的民族才是有望的。

蒋介石是中国历史上最悲情的一个人物。

他在五千年国族最垂死的时候凝聚全国顶住了最强大的敌人,矢志忠诚,才能卓越,五千年中最险独一。否则中国将被毁灭,秦皇汉武白忙一场。但他最后败给自己的同胞毛泽东,竟至于被民族中多数人所嘲笑指斥。最小的人物也以为自己能赢他,通用胜利分享者的口吻去指点不屑他的历史,即使自己手里正拉着板车。

值得一说的是,饮尽苦酒的日本不这样看他。

蒋介石逝于清明节,凌晨夜里电闪雷鸣风卷屋顶。世代中国人在清明节这天都要祭奠前人,未来可能会有为他国葬致礼的一天。

当蒋介石出生的时候,1887年,中国正在暴风雨的前夜。那些年似乎是平静的,中国的经济、军备还在恢复和上升,至少强于日本。

1894年甲午战争突兀暴发,日本以偷袭手段开战,歼灭中国主力舰队并攻入朝鲜和东北,举国震动。

统治中国的满清政府二百多年来都是以中国的征服者自居,而不自我认同为中国人。现在另一个征服者闯进来给了他一个眼冒金星,他所想的便不是“保卫祖国”而是“息事宁人与新的征服者分享中国”。

慈禧说“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宁与友邦,勿予家奴”,家奴指的就是二百年前被吴三桂和满清所征服的中国。

以当时的情况,如果中国举国作战则日本力量根本不足,日本已经耗尽国力了。但满清但心举国发动会使中国人从梦中醒来兴起反满心志,那是满清无可抵挡的。于是满清决定立即结束战争,向日本认输赔偿。

这是一场天文数字般的赔偿,日本割占战略要地台湾并获赔了自己一百年也生产不出来的国民生产总值。

割出去的是中国的土地,赔出去的是中国的财富,新旧两个征服者这样分享了。今天的中国人仍然以为甲午战争真地是一场战败,实为误解,真相不是战败而是中途停战和出卖。只有日本乐于说中国战败,以永久打击中国的荣誉。

如果是汉族政府,必定会发动全国将战争打下去,中国南洋舰队还在,整体国力仍比日本雄厚很多,打穷和覆灭的将是日本。至少不会赔款使日本变强中国削弱。后来的国民政府在极其弱势的情况下竟与日本拼争到底,就说明了汉族政府持有怎样的中国立场,也说明了甲午战争时中国被清朝廷出卖的真相。

满清中途停战避免惊醒整体汉族的反满力量,想得没错,至今无数的中国人仍然在梦中。

但甲午时已经有人醒来,清醒看到了满清的心理,也估计到了日本横发战争财之后必将导致的中日力量颠倒,而颠倒悬殊之际将是中国毁灭之时。

醒而呼喊,唤醒大批中国人的就是孙中山,以“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号召海内外,英才志士风涌跟随。

1894年,孙中山在美国檀香山成立兴中会,成员一百多人,自此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武装反满,在中国人心中的震动越来越大。

1905年,18岁的蒋介石在浙江宁波求学时听闻到了孙中山的声名,在师友感染下起心去日本学习军事以相追随。

蒋介石首先进入国内保定军校,随后以优异成绩被派出留学。保定期间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辱华的日本教官曾在卫生课上拿出一块泥巴说里面有四亿个细菌象中国人一样多,而蒋介石立即起身将泥块分成八份说里面有五千万个细菌象日本人一样多。

1910年,已在日本留学两年的蒋介石见到了孙中山,倾谈之下孙中山赞他为不可多得的革命人才,留有深刻印象。

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满清,期间蒋介石回到浙江率队攻占省城杭州。蒋介石冲锋在前异常勇敢,随后规划当地谋定一方。

(未完待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